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外汇管理局:当前我国经济总体形势较好

  □新华社记者 姚均芳 王宇

    国家外汇管理局29日发布的报告认为,当前我国经济总体形势较好,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增大,预计美国房地产市场仍将继续向下调整。

  外汇局发布的2008年上半年《中国国际收支报告》认为,当前我国经济总体形势较好,农业发展势头良好,物价总水平涨幅得到控制,就业持续增加,经济发展协调性增强。

  报告指出,我国政府采取灵活审慎的宏观经济政策,着力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继续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积极开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综合运用财政、产业、金融、税收等多项政策,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上述政策措施有利于内外经济协调均衡发展,为国际收支平衡创造有利条件。

  从国际看,报告认为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增大。预计美国房地产市场仍将继续向下调整,就业、消费和投资将全面走弱,经济继续疲弱;欧元区和日本经济增长放缓;新兴市场经济体仍保持整体较快增长势头,但增速可能下滑,一些国家和地区受世界经济减速影响会较大,潜在风险增加。全球性通货膨胀风险仍然较大,各经济体在抑制通货膨胀和避免经济衰退之间权衡,宏观政策调控的难度加大。

  报告指出,美国次贷危机进一步深化,对金融机构、市场和产品的影响继续加大,未来蕴含着极大的风险。金融市场风险没有完全暴露,仍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投资者对金融产品的信心仍然脆弱,股票、债券、外汇和商品价格可能继续大幅波动,衍生品和各种问题资产的潜在风险随时可能爆发;房地产衰退、房价继续下降引发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增大。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