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周大福入股大唐潼金 郑裕彤涉足金矿

  自本月初宣布收购已清盘的钟表零售商宜进利(00304,HK)旗下零售及机械表芯制造资产及业务后,香港富豪郑裕彤又有新的扩张动作。这一次,他将目标锁定在了金矿采集上来。日前,大唐潼金(08299,HK)公告称,获周大福及Honour Choice Investments Limited入股,共集资1710万港元用于发展其新的黄金业务。

  10月29日,大唐潼金停牌。当晚,公司公告称,其在10月29日分别与周大福及HonourChoice签订认购协议,周大福及Honour Choice将分别认购大唐潼金1.625亿及7500万股新股,每股认购价0.072港元,集资共1710万港元。

  由于周大福及Honour Choice每认购1股新股都获送3股红股,实际认购价仅为0.018港元/股,较其停牌前收市价0.02港元折让了约10%。配售完成后,周大福将持有8.71%的大唐潼金股份,成为第公司三大股东。

  同时,周大福将委派3名人士加入大唐潼金董事局,包括周大福实际控制人郑裕彤的侄儿兼新时代国际(00166,HK)及国际娱乐(08118,HK)执行董事郑锦超以及郑锦超的侄儿郑明杰,而最后1名董事将于认购完成后委派。

  此次大唐潼金发售新股募集资金将被用作黄金采矿业务。据悉,周大福目前已在国内100多个城市零售网络布点超过800家。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周大福收购宜进利是其业务版图扩张的体现。昨日,大唐潼金复牌后一路飙升,最高时上涨70%至0.034港元,最终报收0.027港元,涨35%。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大福 | 郑裕彤 | 郑锦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