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澳元欧元英镑急挫 汇市理财冷得彻骨

  可关注短线反弹机会

  中信泰富10月披露其交易的澳元衍生品巨亏额已达到该公司市值的一半。事实上,从今年三季度起,随着强势美元的回归,澳元、欧元、英镑均在比肩急挫,参与汇市产品的投资者无一例外损失惨重。

  面对眼下的汇市走势,理财师建议:持有外汇的投资者还应尽早出手,参与外汇理财的投资者也要注意规避风险。

  强势货币掉头向下

  升势源于2006年的澳元进入今年7月之后便遭受重挫,其兑美元的汇率至今已下跌近40%,不到4个月时间就跌回到2003年初的水平。而欧元的处境也是让人欲哭无泪。上周,有关俄罗斯以及东欧国家面临危机的报道进一步打压市场信心,令市场加剧对欧洲的经济前景的担忧。上周五,美元兑欧元于纽约市场触及2年最高点,而自年初以来美元兑欧元已上涨了近12%,同时10月还有望创下自1999年欧元面世以来美元的最佳月度表现。市场人士对欧元能否止跌回升依然悲观。有迹象显示金融危机正不断蔓延至新兴市场,投资者纷纷买入美元寻求避险,而欧元则是抛售的对象。目前大部分的机构普遍看空后市欧元走势,法国巴黎银行甚至声称欧元兑美元存在跌破平价的风险。该行驻伦敦的全球外汇策略部门负责人日前表示:金融危机影响了中欧和东欧的经济前景,导致欧元兑美元的下行风险猛增。他指出,如果新兴市场继续抛售资产并爆发信心危机,欧元兑美元很有可能跌破平价。

  数据显示,从今年的高点到现在,欧元兑人民币累计跌幅已经将近20%,对于一年以前或者半年前购买了欧元理财产品的投资者来说,很可能已经出现了利率收益不足以弥补汇率损失的情况。

  结构性理财也要规避风险

  汇市的持续走软让欧元和澳元产品在银行的热度降到冰点。记者了解到,目前银行理财市场上的欧元理财产品数量已很少。始于2005年的人民币对美元升值,让很多银行的欧元理财产品一度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追捧。一度被投资者视作“香饽饽”的欧元理财产品丧失了原有的魅力,记者了解到,除了部分银行在9月份短暂地定向发售过欧元理财产品外,现在很少有银行继续推出新的欧元产品,仅存的部分欧元产品也纷纷改头换面,投资期限缩短并变成保本保息的保守型产品。

  同欧元理财产品遇冷滞销一样,目前,澳元产品收益的汇率风险正在逐渐加大。澳元对世界主要货币出现连续多日下跌,不足3个月,澳元对人民币汇率即跌去27.31%。虽然有分析人士认为,如果能熬过今后一段最艰难的时期,澳元汇率在后年或有机会出现反弹。但目前来看,汇率风险完全可以侵蚀掉澳元产品的投资收益。

  个人理财师徐亮向《市场报》记者表示,结构性产品的收益主要由其连接的金融衍生品而定。近期市场巨幅波动,而在设计理财产品时,衍生品挂钩对象的波动范围一般设定得较小,并且很少有完全看空的产品发行。此外,汇率损失已经较高,购买还需慎重。尽管跌久必反弹,后市深跌货币会有反弹机会,但毕竟目前看来机会还是以短线为主,长期来看欧元等货币风险依然不小,投资者要注意规避风险。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