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受三聚氰胺影响 国内乳业巨头第三季损失惨重

  受三聚氰胺事件影响,多家乳企第三季度损失惨重。昨日,光明乳业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净亏损2.71亿元,净利润同比减少794.36%;前三季度净亏损1.3亿元,业绩较前期相比出现大幅下滑。

  光明乳业三季报显示,存货报废损失使公司前三季度管理费用增加了35%,同时为计提库存商品的减值准备,公司前三季度资产减值损失1.54亿元,同比增长了1991.81%。

三季报还显示,预计负债为0.83亿元,主要是预计产品召回的损失。截至2008年9月30日,因部分产品召回及退货、部分库存商品计提减值准备及计提销售费用等因素,公司共计产生损失3.45亿元。光明乳业同时公告表示,预计短期内无法完全消除三聚氰胺事件对销售的影响,预计公司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将发生亏损。

  此前,三元股份发布的财报也显示,虽然销售大幅上涨了3倍,但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却下降44%至677万元,营业收入为3.4亿元,同比增长11%。国内另外两大乳业巨头蒙牛和伊利还没有发布第三季度财报,不过据分析显示,他们第三季度也将损失惨重。此前伊利已发布了第三季度预亏公告。

  昨日有消息称,蒙牛受三聚氰胺事件影响资金缺口达30亿元,目前已经向中国建设银行申请了8亿元的贷款,剩余资金缺口还将向多家银行进行求援,但对此蒙牛发言人表示暂不知情。

  据了解,此次三聚氰胺事件影响广泛,波及国内众多乳业巨头,因此资金缺口并非蒙牛独有,其他乳品企业也面临着同样的资金缺口问题。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