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全球

联大金融危机专题讨论会强调联合国的作用

  新华网联合国10月30日电(记者吴志强)第63届联大30日举行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专题讨论会,与会的经济专家和各国代表一致强调联合国在解决危机、特别是改革国际金融体系方面的重要作用。

  本届联大主席布罗克曼在为期1天的讨论会致辞说,所有国家都必须以民主的方式介入金融危机的解决进程。
“只有各方在一个真正具有代表性的框架内全面参与,才能恢复民众对政府和金融机构的信心。”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斯蒂格利茨表示,国际金融体系等方面的重要决策必须通过具有广泛政治合法性的国际机构作出,而联合国是当今唯一具有广泛合法性的机构。

  日本经济学家福田佐纪子-帕尔也强调寻求全球性应对措施的必要性。她说,全球金融危机和经济动荡影响到所有国家、所有家庭,仅靠各国自己的政策措施已经不能解决问题。

  印度经济学家普拉巴特·帕特奈克认为,目前不仅需要向全球经济注入流动性,更要注入需求,而这需要世界各国通过直接的财政干预才能实现。

  中国代表吴鹏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最具代表性的国际组织,联合国在促进各国共同发展方面负有重要责任。全面化解和战胜危机需要全球行动,应加强各国间的协调与合作,以稳定全球金融市场。

  他说,作为金融危机的发源地,发达国家应该承担起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实施更加有效的稳定自身和全球金融市场的政策。其他国家应采取合理的宏观经济政策,保持经济稳定、金融稳定、资本市场稳定;国际社会应共同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尤其要关注和尽量减少这场危机对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造成的严重损害。

  吴鹏说,从根本上讲,防止金融危机重演需要改革国际金融体系。一是要完善国际金融组织体系,积极发挥其在维护国际和地区金融稳定、加强金融监管等方面的作用,提升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知情权、话语权和规则制定权;二是要改革国际金融监管体系,制定合理有效的金融监管标准、预警系统和风险防范体系,特别要加强对主要储备货币国的监管;三要加快推进多元化国际货币体系建设,努力发挥多种货币的作用,共同支撑国际货币体系的稳定。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