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将用人民币结算出口退税 以挽救出口企业

  自2008年11月1日起,中央政府将采取专项转移支付的办法替代现行边境小额贸易进口税收按法定税率减半征收的政策,并逐年增加资金规模,专项用于支持边境贸易发展和边境小额贸易企业能力建设。

  昨天,财政部出台六项支持边境地区贸易发展政策,以财税、投资方面的优惠,支持边贸。

财政部表示,自2008年11月1日起,将边民互市进口的生活用品免税额度提高到每人每日人民币8000元,目前,有边境地区的省份的免税额度均低于此数,像广西壮族自治区目前是3000元,且各地还出台过各种对免税品方面的限制政策。

  此外,政策还包括进一步减轻边贸企业负担,对涉及边境贸易企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进行清理和规范,取消不合法、不合理的收费项目,抓紧研究一般贸易以人民币结算办理出口退税的问题,并优先考虑在边境地区扩大试点,以及支持边境口岸建设。

  分析:出口退税将用人民币结算 减少出口商汇兑损失

  中国财政部周五表示,中国计划对一般贸易以人民币结算办理出口退税,以促进出口。财政部公布公告称,优先考虑在边境地区扩大试点。公告没有透露该计划的细节,也没有说明政府是否计划对制造业出口采取类似措施。分析师表示,该计划将有助于降低出口商因汇率波动所遭受的损失。中国今年1至9月非制造业出口较上年同期增长26.9%,至5,008亿美元,接近同期出口总额1.074万亿美元的一半。出口总额较上年同期增长22.3%。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