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受日本央行降息提振 日本国债周五收盘走高

  日本国债周五收盘走高,短期国债收益率跌至数月低点,因日本央行(BankofJapan)宣布调降利率20个基点。

  减息决定宣布后,主力12月日本国债期货合约快速收复先前失地,并在尾盘的一轮买盘推动下,收盘小幅上涨0.07,至137.98;短期国债涨幅最大,2年期国债收益率盘中一度创出7个月低点0.525%。


  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降息投票结果为4:4,行长白川方明最终做出了决定性的选择。

  摩根大通(J.P.Morgan)策略师AkihikoYokoyama表示,减息对提振市场信心和人气的作用显然是正面的,但其对实体经济及信贷紧缩的帮助或许不会太大。

  Yokoyama指出,长期国债更容易受到财政支出而非拆借利率左右,因此降息对长期国债的影响相对有限。

  日本央行调整利率的幅度通常为25个基点,市场人士对降息20点感到意外。NikkoCitigroup策略师KazuhikoSano认为,央行之所以选择保留0.3%的利率水平,主要是为未来可能减息两次,每次减息15个基点预留空间。

  北京时间14:00,日本2年期国债收益率报0.535%,跌5个基点。5年期国债收益率创出0.845%的六个月低点,收盘下跌4个基点。

  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2.5个基点,至1.46%;2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3个基点,至2.10%;3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2.5个基点,至2.235%。

  同时,东京国际金融期货交易所(TFX)2009年3月3个月期欧洲日元下跌0.020,报99.380;东京证券交易所(TSE)2008年12月10年期日本国债期货上涨0.070,报137.98。

  第296期票面利率为1.5%的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为1.460%,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5个基点。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