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前三季度广东服装出口同比下降30.6%

  新华网广州10月31日电(记者车晓惠、王培伟)受国际金融、贸易环境恶化影响,广东服装出口更为谨慎。据广州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广东服装及衣着附件(下称:服装)出口178.4亿美元,同比下降30.6%,占全国服装出口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30%降至20.5%。


  目前,企业频繁进出服装出口行列,出口服装额上亿美元的企业数不降反升。今年前三季度,广东有出口服装实绩(下同)的企业11577家,比去年同期减少1030家,其中退出企业有3753家,去年同期其服装出口额合计77.6亿美元,占去年同期广东服装出口总额的30.2%;而新加入的企业有2723家,今年前三季度其出口额合计10.8亿美元,占今年同期广东服装出口总额的6.1%。

  同时数据还显示,出口额上亿美元的企业有10家,多了2家,出口额上千万美元的企业数有310家,比去年同期减少371家,前三季度出口额在千万美元以上企业出口额合计85.3亿美元,占同期广东服装出口总额的47.8%。

  外商投资企业重回服装出口第一位,今年前三季度,外商投资企业出口73.4亿美元,尽管增幅回落13.2个百分点,但依然保持7.4%的增长,超过私营企业重回服装出口第一位,占服装出口总值的41.1%,所占比重比去年同期增加14.6个百分点;广东私营企业出口服装62.5亿美元,下降57.5%,占同期广东服装出口总值的35%,所占比重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2.2个百分点。

  在出口市场方面,欧盟市场增长八成,香港和美国市场下降两成。广东服装主要出口市场有香港、欧盟和美国,由于今年开始中欧纺织品配额限制取消,广东服装对欧盟出口持续高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出口44亿美元,大幅增长80.8%,超过美国成为服装出口第二大出口市场,出口额直逼香港;出口美国持续低迷,出口26.9亿美元,下降20.8%。服装对上述3个市场合计占同期我纺织服装出口总值的66%。此外对中东、拉丁美洲、东盟、日本和非洲等市场出口均呈现较大幅度下降,降幅分别为68.5%、49%、63%、24.4%和60.6%。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