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土地政策调整:下一个30年的起点 > 土地改革政策最新报道

胡锦涛考察陕西榆林 强调土地承包关系长久不变

胡锦涛总书记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工作

  中新网10月31日电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10月28日至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陕西省榆林市,在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和省长袁纯清等陪同下,登沙丘、入农户、进企业,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进入深入调研。

  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对新形势下推进农村改革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胡锦涛高度重视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28日下午一到榆林,就风尘仆仆前往榆阳区小纪汗乡考察。


  小纪汗乡大纪汗村这几年以玉米为主的种植业发展很快,村民周世清就是玉米种植户。他家的院子里、房顶上,都晾晒着新收获的金黄色玉米。

  总书记走进周世清家,拿起沉甸甸的玉米察看,详细询问他家种粮的情况。

  周世清告诉总书记,全家种了30多亩玉米,种粮补贴都拿到了,今年收成很好,家里的日子过得很红火。

  胡锦涛脸上露出了笑容,他说,民以食为天。我们国家有13亿人口,粮食总是始终是头等大事。前不久召开的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出台了一系列扶持粮食生产的政策措施。今后,国家给种粮农民的优惠会越来越多,粮食最低收购价会稳步提高,种粮补贴会逐步增加,真正让农民兄弟从种粮中得到更大的收益。

  在谈到乡亲们十分关心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时,总书记说,这次中央全会通过的决定明确,农村现有土地承包关系要保持稳定并长久不变,同时允许农民按照依法自愿有偿原则,以多种形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在这一点上,请乡亲们放心!

  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推广农业机械化,加快提高村民科学种田素质……57岁的村支书张发林向总书记一一汇报村里今后的发展规划。

  胡锦涛高兴地为大纪汗村的未来发展鼓掌,勉励村干部带领大家共同努力,继续把粮食生产搞好,想方设法使乡亲们尽快富裕起来。

  小纪汗乡黄土梁村发展养殖业远近闻名,村民们通过发展养殖业,走上了致富之路。

  在这个村的生猪养殖大户刘世平家,胡锦涛走到一排排整洁的圈舍前,察看生猪饲养情况,向主人了解生猪品种、疫病防治、市场价格和生猪养殖补贴政策落实情况。刘世平家用自己种的玉米做饲料,大大降低养猪成本,一头猪能净挣600多元,今年全家收入可望达到40多万元。得知这个情况,总书记由衷地说,看到你们通过发展养殖业,收入越来越多,生活越来越好,我感到很高兴!

  胡锦涛接着说,国家将继续采取扶持政策,支持生猪生产。乡亲们要搞好品种改良和疫病防控,把生猪养殖业发展得更好。

  在考察农村时,胡锦涛对省里的负责同志说,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决定,适应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亿万农民的共同心愿,对推进农村改革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全党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要坚持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为战略任务,把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作为基本方向,把加快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作为根本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农村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农业、农村、农民工作新局面。

  榆林市煤炭等矿产资源十分丰富,是国家新型能源化工基地。

  29日上午,胡锦涛来到地处神木县的锦界煤矿考察。在煤矿生产指挥中心,胡锦涛详细了解企业的运营、销售、安全生产等情况。总书记对煤矿干部职工说,现在全国煤炭需求量很大,特别是电煤供应比较紧张。你们矿为发电厂直接供煤,希望同志们着力加强科学管理,不断提高生产能力,同时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坚决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努力保持企业良好运行状态,真正实现既多采煤、又保安全的目标。

  离开锦界煤矿,胡锦涛又考察了邻近的国华锦界发电厂。总书记同企业负责人、科研人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企业生产运营、技术攻关等情况。听了企业负责人的汇报,胡锦涛说,冬季用电高峰马上就要到了。作为“西电东送”的重点项目,希望你们全力以赴搞好生产,努力增加电力供应,为缓解我国能源紧张状况发挥更大的作用。

  陕西神木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是我国大型煤制甲醇生产基地之一。在这家企业,胡锦涛向技术人员了解项目的生产流程、工艺和技术。他说,我国石油资源短缺,煤炭资源丰富,煤化工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你们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加强煤炭资源的深度开发,为优化我国能源结构,维护国家能源安全,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榆林市地处毛乌素沙漠和黄土高原过渡过带,是黄河中上游水土流失最严重的地区之一。胡锦涛非常关心榆林市的环境治理工作,特地来到一处治沙点,登上沙丘实地了解这里治沙造林和生态建设情况。

  看到连绵起伏的沙丘已经种上一片片树木,胡锦涛深有感触地说,榆林的实践表明,只要我们依靠科学,长期奋斗,就一定能够有效遏制风沙侵蚀,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希望同志们把这件利在当代、造福后人的实事办好,为建设祖国西北绿色生态屏障作出不懈努力。

  考察期间,胡锦涛听取了陕西省委和省政府的工作汇报。总书记特别关心陕西地震灾区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展情况,他叮嘱省里的负责同志,一定要扎实搞好受灾群众住房建设,加快推进灾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切实安排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特别是要确保灾区群众安全过冬。总书记还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热情关心灾区基层干部,使他们真正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胡锦涛强调,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态势是好的。但是,国际金融市场剧烈动荡,世界经济增长总体放缓,国际经济环境中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同时国内经济运行中也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我们必须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完善政策、扎实奋斗,继续着力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继续大力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继续强化农业基础地位,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努力保持金融稳定,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世清 | 刘世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