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元区10月份通胀压力继续缓解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31日电(记者尚军)欧盟统计局31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欧元区通货膨胀压力继续缓解,通胀率由9月份的3.6%下降为3.2%。这为欧洲中央银行采取降息措施提供了更多空间。


  得益于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大幅回落,近几个月欧元区通胀压力不断缓解。此前的一年多时间里,受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影响,欧元区通胀率一度持续攀升,并在今年6月份和7月份达到4%,为1997年开始相关统计以来的最高纪录。

  尽管10月份欧元区通胀率仍远高于欧洲央行为维持物价稳定所设定的2%的警戒线,但外界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在11月初举行的货币政策决策会议上将再度降低欧元区主导利率,以刺激欧元区经济增长。

  截至10月份,欧元区通胀率已连续14个月突破欧洲央行所设定的警戒线,这表明欧元区通胀形势依然严峻。但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国际金融危机愈演愈烈,欧元区经济正处在衰退边缘,因此欧洲央行的当务之急只能是通过降息来刺激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