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俄罗斯两大石油巨头未降油价 将被巨额罚款

   ⊙本报记者 李雁争

  由于没有及时根据国际油价的变化下调成品油价,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30日宣布,俄罗斯两大石油巨头被确认为滥用油品市场上的优势地位。根据现行法规,两大巨头将被处以“不超过违法收入4%”的巨额罚款。

  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是在新闻稿中公布以上决定的。新闻稿明确表示,“俄罗斯石油公司违反《反垄断法》,具体表现在该公司2008年夏季时支持车用汽油、柴油、航空燃油和重油的垄断高价,这种定价毫无经济和技术根据”。

  新闻稿还说,“反垄断局2008年夏季发现卢克石油公司滥用在油品批发市场上的优势地位,行为包括确定对成品油的垄断高价等。”

  俄罗斯副总理谢尔盖·伊万诺夫曾表示:“今年夏天每桶石油的价格为140美元,航空燃油的内部价格也比伦敦商品交易所的价格高。航空产业对此非常愤怒。”

  但是业内人士认为,两大石油巨头之所以被定罪,根本原因不是曾经对成品油定过高价,而是在于无视政府三番五次的警告,坚持不肯下调成品油价格。业内人士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载采访时表示,根据现行法规,两大石油巨头将被处以巨额罚款,罚款金额为不超过违法公司总收入的4%。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