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今起正式实施个人首次购房契税下调至1%

   从今天起,刺激房地产市场需求的财税新政正式实施,为老百姓购房带来实惠

  本报讯(记者/骆海涛)为适当减轻个人住房交易的税收负担,支持居民首次购买普通住房,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税收政策的通知》,明确提出从11月1日起,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暂统一下调到1%。

  此外,通知还明确提出,对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对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地方政府可制定鼓励住房消费的收费减免政策。

  

  多种政策优惠给予首次置业

  值得注意的是,多种政策优惠都是给予“首次置业”的居民。

  据透露,中国银监会近日已发出加强个人住房贷款风险管理的紧急通知,指出房贷新政的优惠仅限于首次贷款买房。在农行出台的首个房贷新规细则中,也表明七折的优惠利率仅限首次购房者。

  

  政策优惠相当于房价下降1%

  10月可谓是各地政策频出的一个月。不仅仅是各地政府频繁出台利好措施支持本地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财政部也紧急出手发布“十点措施”旨在维护房地产市场的稳定。除此之外,在各国金融市场动荡之时,央行也当机立断,本月连续两次降低基准利率。

  目前购房政策的放松主要是针对自住性需求,商业贷款优惠利率下限的扩大,有利于刺激购房者的需求,减轻购房者的还款压力。经专家测算,贷款优惠利率的调整相当于房价下降了1%左右。

  以购买90平方米、价格100万元的房子为例,新政策之前,需交纳1.5%的契税和0.05%的印花税,即15000元的契税和500元的印花税,合计15500元。新政策之后,购房者只需要支付1%的契税,印花税则不用再缴纳,也就是费用为10000元,即可节约5500元。

  出售二手房的业主也同样省钱了。以出售售90平方米、价格100万元的房子为例,新政策之前,售房者需交纳1%的土地增值税和0.05%的印花税,也就是需交纳土地增值税、印花税合计10500元,新政策实施之后,这笔税金都被免掉了,也就是可以节约10500元。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北京、广州等城市都是按照房屋总价来征收土地增值税,对于普通住宅按照成交额的1%征收土地增值税,对于豪宅则按照2%征收。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