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经济景气指数连续四月环比下跌

   □本报记者 韩晓东 北京报道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我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和宏观经济景气指数均呈下跌态势。专家认为,这表明当前宏观经济下行风险逐渐显现。

  9月份,我国宏观经济景气指数为105.3,比上月下跌2.7点。

今年6月以来,该指数已连续4个月环比下跌,但仍处于代表稳定状态的“绿灯区”。

  在宏观经济景气指数的10项构成指标中,工业生产指数、固定资产投资、进出口总额、工业企业利润、金融机构各项贷款、货币供应M2和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均处于“绿灯区”,消费品零售总额和居民可支配收入处于代表偏热的“黄灯区”,财政收入则处于代表偏冷的“蓝灯区”。

  9月份,我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3.4,环比下跌0.3点。在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两个构成指标中,反映消费者对现在经济生活满意程度的消费者满意指数为90.0,比上月下跌0.2点;反映消费者对未来经济生活预期的消费者预期指数为95.6,比上月下跌0.4点。

  西南证券宏观经济高级研究员董先安认为,尽管9月份CPI同比涨幅回落至4.6%,但经济增长出现回落态势,消费者对未来经济和收入的预期不是特别明朗,从而对消费行为产生制约作用。

  此外,国家统计局公布,前三季度,全国建筑业企业完成建筑业总产值37552亿元,同比增长22.8%,增幅比上半年下滑1.6个百分点,但比去年同期提高0.1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全国建筑业企业房屋建筑施工面积43.72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5.6%。全国建筑业企业总收入34379亿元,同比增长24.5%。全国建筑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835亿元,同比增长26.8%,增幅比上半年降低15.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