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成都30亿元打造投资控股集团

  实习记者 郑智 本报记者 张建 成都报道

  10月31日,成都投资控股集团正式成立。该集团注册资本30亿元,由成都市国资委独资所有。这被认为是成都建设西部金融中心的重要举措。

  据成都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吴忠耘介绍,成都市希望通过成都投资控股集团这个平台,整合、重组现有金融资源。

第一步就是成为成都银行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约为28%。此前,这部分股权分布在成都市国资委旗下的成都工投、兴蓉投资、成都传媒集团等企业。此外,该集团还将控股成都联合产权交易所;在成都市农信社基础上发起成立成都农村商业银行,并成为第一大股东。

  重组现有机构的同时,成都投资控股集团还将担负发起设立地方保险公司,组建担保集团公司、风险投资集团公司、金融租赁公司,牵头组建产业投资基金等重任。“要以控股集团为平台,引进更多风险投资,让成都成为西部最大的风险投资中心。” 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说。

  不仅如此,成都控股集团还被赋予了地方政府风险性不良资产处置平台的职能。“要通过资产重组、资产证券化、债转股等方式,逐步成为地方政府风险性不良资产和存量经营性资产的消化、管理、处置平台。”吴忠耘介绍。

  据记者了解,成都投资集团的目标是力争3年内3家参控股公司实现上市。集团经营范围涉及投资金融机构和非金融机构、资本经营、风险投资、资产经营管理、投资及社会经济咨询,金融研究与创新等。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