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台湾新竹县长率团访无锡 欲推两地光伏技术合作

  中新社无锡十一月一日电(记者洪晓红)台湾新竹县县长郑永金率参访团一行四十二人在参观了北京、沈阳后,于今天上午在江苏无锡展开太湖之旅。这是岛内自开放县市参访大陆后,无锡市接待的第一位台湾现任县长。

  郑永金与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举行了会谈,双方相互介绍了两地的相关情况。
郑永金表示,新竹与无锡有很多相似之处,我们到这里有回家的感觉,无锡“一日万里“的变化令人赞叹,希望通过此次访锡,加强两地在经贸、科技、农业领域的务实合作,增进两地同胞感情和共同利益。

  郑永金同时指出,新竹从原来一个纯农业县成为现在拥有三个科技园区和四个大学城,更需借鉴大陆顶尖科技“锦上添花”。

  参访团一行在考察了无锡新区和尚德太阳能公司后,郑永金表现出浓厚兴趣,他当即表示,新竹目前正在建设太阳能光电城和高速铁路,希望尚德太阳能将世界一流的光伏技术带到新竹。

  新竹县一位乡长向记者感叹,十年前曾来过无锡,而今天的无锡依然充满温情,所不同的是经济更具活力,发展神速。

  据悉,郑永金还将与无锡市长毛小平就加强两地间交流合作进行具体磋商。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永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