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各方热评

金融危机下中国创业者应充分利用中国市场优势

  在美国和欧洲出现经济衰退时,中国创业者应充分利用中国市场的成长优势。来自美国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的专家们近日在京作上述表述。

  由美国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在华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商业计划书大赛”结果近日在北京大学揭晓。

该校丁曼创业中心主任爱泼斯坦在揭晓仪式上表示,当中国日益成为创新大国时,可以看到更多应对本土挑战而创造出的独特解决方案。这是中国创业者成长的最佳途径。在美国和欧洲出现经济衰退时,中国创业者应充分利用中国市场的成长优势和本土创业优势。

  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院长阿南德则表示,随着美国金融机构收紧借贷,资产变现不畅,以及美国市场的进一步萎缩,中国消费品和服务的国内需求保持增长势头,加之对本地市场和环境的理解有独到优势,本地的创业和创新群体处于有利地位。由于他们立足本土,这场危机甚至会帮助他们在本土竞争中赢得先机。

  史密斯商学院经济学家凯尔教授认为,美国经济多年以来一直在巨额赤字下运行,现在美国的消费需求在国内会降低,这对中国的影响主要是对美国的消费品出口贸易会减少,但美国企业在中国的投资会继续保持。由于对美国出口贸易降低或者出口贸易增速出现减缓,中国经济需要做出相应的调整。

  与会专家同时表示,在提高国内需求和对美出口贸易萎缩的问题上,中国应进行认真思考,使中国经济全方位地平衡发展。其中一个方面是中国应适度地进行真正的投资。假如中国在房地产领域过度投资,那么房地产市场的价格崩溃就会动摇中国的金融体系。中国需思考国内投资策略,比如在房地产和商业投资领域追求健康适度地发展。

  “如果展望未来20年或30年,会看到在中国追赶美国的同时,中国经济重心从制造业向服务业领域转换,就像50年来美国和欧洲所经历的一样。这将让中国经济与今天截然不同。与其做一个制造业大国,不如成为一个以高科技创新为驱动,面向消费服务的经济大国。”凯尔说。

  美国马里兰大学在华举办的这项一年一度的赛事,旨在吸引世界级商业赛事和创新活动在中国的成长。自2005年以来,这项大赛已吸引了600多份参赛方案。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密斯 | 凯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