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各方热评

唐双宁:金融危机存在五大不确定性

  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昨日出席“2008年中国金融品牌论坛”之际表示,全球金融危机存在包括损失数量、持续时间、蔓延地域、冲击程度,以及对中国经济影响等五个方面的不确定性。

  唐双宁说,因为美国虚拟经济的数量庞大、负债数量庞大、信用膨胀严重,这次全球金融危机究竟会给人类带来多大损失目前还是未知数。

“如果把复杂问题简单化,可以预言世界经济大体将要面对3到5年左右的下行期,再迎来5年左右的上行期”。

  唐双宁认为,此次金融危机冲击轨迹是,首先对体制模式的冲击,最后是对人们心理文化及自由市场经济理论的冲击。

  谈到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唐双宁表示,目前危机对中国银行体系的直接冲击不大,但随着危机的蔓延和向实体经济的渗透,今后对中国银行业的资产质量、流动性、资本充足率、利润等方面都将产生影响。同时,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影响加剧、各类投资最终损失待估、外汇储备出现“缩水”,并且对出口及其他实体经济造成冲击,进而对GDP、财政收入、就业以及市场信心等将产生相当程度的影响。“然尽管如此,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和其他比较优势,使得我们有能力应对这场危机。”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双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