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奇瑞汽车销量稳居前五 公司否认大量裁员

  昨天,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发表声明,对近期有关奇瑞汽车将裁员5000人的传闻进行了回复。

  该声明称,自2007年下半年以来,奇瑞调整了整体发展战略,即从前阶段的“又快又好”的发展战略,调整为“又好又快”的发展战略。

根据明年市场情况,将着眼于能力提升:提高劳动生产率和工作效率,提高员工工作能力,强化对劳动生产率的考核指标。

  奇瑞总经理助理、新闻发言人金弋波告诉上海证券报记者,奇瑞目前并未大量裁员。目前奇瑞拥有员工2万人,每年还会接受部分实习生实习(奇瑞公司是芜湖市学生实习基地),目前计划是减少实习生的录用和临时性用工,强化绩效管理,优化人员结构。此外,不符合岗位要求的部分干部、员工将离开奇瑞。多年来,奇瑞根据对干部和员工考核的情况,实行人员优化,优化的干部和员工比例约占总人数的5%左右(去年为4.2%)。

  据记者调查,奇瑞裁员现象确实存在,其目的主要是提高工作效率。据奇瑞内部员工向记者透露,现在所有在奇瑞的实习生已经全部中止实习合同。合同日期已经到了的,经过考试后,只留下50%。合同最少都是一签三年的,试用期经常是半年,试用期到了的,基本也留不下来。“对其他在职的,还采取了降低工资这样的举措。”据该员工介绍,采购、设计等部门员工已经被降薪。

  公司经营情况方面,据金弋波介绍,今年1至9月奇瑞市场销售平稳,仍然位居销售量排行的前五,主营收入已达去年全年水平,尤其是主营利润有较大提高。这主要由于奇瑞在国内市场上的稳健表现和国际市场上的快速发展。前9月,奇瑞出口11.5万辆,已基本达到去年全年销量(11.98万辆)。另据商务部统计,1至9月奇瑞出口仍占据全国汽车出口总量的近50%。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弋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