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香港年度财政赤字或高 曾俊华保证不向市民开刀

  金融海啸不仅冲击香港各行各业,也直接影响港府财政状况。有会计专家预计,整个年度财赤将高达700亿元。不过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强调,“政府从来不会向市民开刀”,是否需要加税以应付政府未来开支目前言之过早。
而专家也认为,由于财政储备丰厚,足以抵御1至2年的财赤,港府现阶段毋须考虑加税。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曾俊华1日表示,本财政年度至今的6个月时间,已录得差不多500亿赤字,但目前相当难预计全年赤字的数目,“因为我们在年尾才开始收税,但今年税收是否可于年尾收到,或是大家会推迟一点才交税,要迟一点才可看到。”被问及特区政府在财政赤字的情况下会否向市民“开刀”,曾俊华强调说,“政府从来不会向市民开刀”,至于是否加税的问题,他回应说,“现时是太早去作评估,要再视乎情况而定。”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1日亦指出,目前的经济放缓是全球性,经济的连锁问题会在下半年浮现,并会影响下一年。因此,明年的政府收入会反映今年及明年年初的经济情况,收入是会减少。他强调,现阶段估计本年度有多少赤字是言之尚早,但政府开支会与收入保持接轨,呼吁港人无须对赤字太担心。

  陈家强特别强调,即使未来经济进一步转坏,出现比较严重的赤字,香港投放10大基建的开支也不能减。相反,港府会贯彻应用则用的原则,加大力度保持经济发展。同时,政府在能节省的地方必定会节俭,很多政府部门都有节约措施。

  前任会计师公会会长雷添良表示,经济不景,政府的卖地收入将减少300亿元,印花税亦减少,政府的基本税收料会减少,估计最终财赤会高达700亿元。他说:“政府每年支出大约2,500亿元,现在储备很足够,所以有空间抵御1至2年的赤字预算。”(记者曾少妍、郭晓乐)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俊华 | 陈家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