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布朗出访海湾国家 寻求解救全球经济衰退良方

  英国首相布朗11月1日晚抵达沙特阿拉伯,开始他对海湾国家为期4天的访问。据悉,布朗此行将劝说海湾石油生产国稳定国际油价,为解救全球性经济衰退发挥作用。除了沙特阿拉伯,布朗还将访问卡塔尔和阿联酋。

  临行前布朗向媒体表示,他的关注点在于如何帮助英国家庭走出目前的经济低迷,然而这是全球性的问题,因此也需要全球性的解决方案。
他表示,沙特和其它海湾国家拥有可观的收入和丰富的石油资源,有责任利用自己手中的大笔财富,为缓解信贷紧缩的不利影响发挥作用。他希望通过会谈,与这些国家进一步协调政策,以便共同努力,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

  据英国媒体分析,布朗此次访问首要目的是要求这些海湾石油生产国维持它们目前的产量,不要减产,以避免油价继续上升。“受全球性经济低迷的影响,去年7月一度达到每桶147美元的油价,到上个月的最后一天已经跌到每桶65美元。为此,欧佩克国家决定从11月1日开始,每天减产原油150万桶,以避免油价的进一步回落。”英国的消费者一直饱受高油价的折磨,欧佩克的减产无疑将给他们增加了更大的压力。布朗的发言人承认,从全球对石油长期的需求来看,油价应该会继续走高,英国只是希望它不要迅速飙升。

  布朗此行的另一个目的是敦促这些海湾国家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注入资金,使该组织有能力采取更多行动,帮助那些遭受金融问题困扰的国家。“上月底,布朗在与法国总统萨科奇会晤后表示,即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声称拥有2500亿美元的资金援助那些脆弱的经济体,但这仍然是不够的,面对这次全球规模的金融危机,有关各方必须尽快寻找其它资金来源。”布朗认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钱柜应该由海湾国家来补充。因为一年来,这些国家从油价的大幅增长中受益颇丰。不过英国《独立报》指出,这种观点会遭到海湾国家的反对,因为受美国次贷危机的牵连,这些国家也被相关问题搞得焦头烂额,正在疲于应付。

  第三,布朗首相还将利用这次访问的机会,再次力促海湾国家向英国可再生能源的研发和利用项目进行更长期的投资。今年早些时候,布朗曾对沙特进行过访问,当时他曾提出,希望沙特和其它产油大国考虑,将他们在近一年来“石油震荡”中获利的3万多亿美元,投入英国的核电和可再生能源技术领域,推动新能源技术的研发和普及利用,以改变人们依赖石油的现状。

  英国媒体注意到,布朗此访的随行人员中,包括商务大臣彼德·曼德尔森、能源和气候变化大臣埃德·米利班德,还有20多家著名工商企业的领导人。有评论认为,布朗一行就像去海湾国家“化缘”,通过刻意强调此次经济衰退的“国际性”来转移人们对工党政府危机处理能力的关注。近一段时间,英国政府通过大笔举债以延缓经济衰退的做法,已经引起专业机构的警告。独立的英国财政研究所的报告指出,今年英国国家的债务总额预计将达到GDP的39.7%,已超过上个世纪90年代那次衰退的水准,在未来两年内,这一数字有可能升至46.2%。反对党更是攻击政府的举债不负责任、毫无节制,保守党影子内阁财政大臣奥斯本说,布朗政府为了摆脱困境,不惜冒恶化经济局势的风险,下一代人有可能为偿还国债而承受更高的税收。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