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工信部官员:要统筹地方经济与节能减排协调发展

  国家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周长益2日在此间说,大力推进中小企业节能减排工作,要统筹考虑地方经济与节能减排的协调发展,以利于中国经济较快平稳持续发展。

  在“中国行业发展报告会”上,周长益说,金融危机对节能减排工作的影响,一是国家和政府可能将以前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措施往后延迟;二是生产放缓,能源的需求会下降,能源的供需矛盾会在某种程度上出现缓和。
如果把握不好,节能工作可能出现反弹;但把握好了,也是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的一个机遇。

  他指出,中国量大面广的中小企业能源消耗和浪费现象比较突出,要通过大力加强中小企业管理,积极推动企业产业结构调整等,来促进节能减排工作。

  周长益认为,地方上较前几年对节能减排工作重视程度虽有提高,但在确定重大发展战略以及重点目标时仍考虑较少。必须从认识上把地区经济发展与节能减排工作结合起来,促进地方经济与节能减排工作的协调发展。

  此外,推进节能减排工作,还应积极建立淘汰落后的退出机制、新建项目的节能环保准入制度、推进技术进步、加大资金投入、强化责任目标考核、加强宣传教育培训、提高公民素质等。(张潞璐)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长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