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专家认为:中国奥运收藏的热潮刚刚到来

  新华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李晓建)北京奥运会已结束2个多月了,但每逢周末,奥林匹克公园、王府井多家奥运特许商品经营店仍可以看到购买和交换奥运藏品的人群。在11月1日举办的“北京奥运收藏文化与经济研讨会”上,专家们普遍认为,中国奥运收藏的热潮刚刚到来。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奥运收藏热既是一种文化现象,也是一种经济现象。如果从后者的角度来考虑,贵金属产品无疑将成为收藏首选。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一枚银质奥运会会徽纪念章从一枚8欧元涨到100多欧元,所有举办过奥运会的国家都掀起过奥运收藏热,且热度一届比一届高。

  近日,记者在北京王府井大街上数家奥运专卖店采访看到,在所有奥运纪念品中,金银贵金属纪念币、纪念章最受欢迎,半数品种已脱销。一位女士一次就买了“成功奥运金银纪念章”、“奥林匹克公园金银纪念章”各2套。

  专家说,奥运贵金属收藏品还具有潜在的“第四价值”,那就是国际收藏者的介入。巨大海外购买力将会把北京奥运会贵金属收藏品推向新的高度。

  此外,专家建议,可以让一些奥运特许生产商和销售商成立专门的奥运收藏俱乐部,这样既有利于奥运特许商品的宣传和销售,也可为广大奥运藏友提供一个合法、安全的交易平台。
(责任编辑:钟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