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材

国内钢价指数周环比出现上涨:建筑钢材平稳

  新华网上海11月2日电(记者李荣)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分析称,在刚过去的一周内(10月24日至31日),国内钢价指数出现了“周环比上涨”的现象。建筑钢材价格进入一个相对平稳期,冷热板卷等扁平材的跌幅趋缓。
市场分析人士说,目前各类市场因素复杂交错,个别产品出现缺货,而在局部市场上,热轧产品吨价已跌至3000元左右,低于螺纹钢价格。市场下一步走势还有待观察。

  据“我的钢铁”监测,在刚过去的一周内,各主要钢材品种的具体市场表现是:建筑钢材价格小幅震荡整理,华东市场略有反弹,东北、华北市场略有下降;中厚板价格下调幅度进一步减小,吨价平均下调幅度在100元左右;冷热板卷价格下跌幅度减缓,热轧吨价跌幅在100元左右,冷轧在170元左右;大中型材价格下跌幅度平均在每吨150元左右。

  据分析,建筑钢材市场基本进入相对平稳期,一周内全国共有14家螺纹钢生产企业调整了出厂价格,其中9家上调了出厂价格;10家线材生产企业调整了出厂价格,其中7家上调了出厂价格。由于前期市场大幅波动,不确定因素较多,贸易商不敢增加库存,上海、南京等地区部分规格产品出现缺货。目前来看,国际铁矿石海运费继续大跌,现货矿市场陷入低迷;煤炭、焦炭等原燃料价格继续下降,山西焦炭价格相比前一个月骤降50%。由此预计,国内建筑钢材市场价格总体还将下跌,但由于当前市场库存水平较低,短期将处于小幅盘整期。

  中厚板价格总体继续下跌,但跌幅趋缓,一周跌幅超过每吨500元的城市仅有济南和杭州2个,超过每吨200元的城市仅有合肥和乌鲁木齐2个,上海、南京、北京、天津、西安、成都等市场基本稳定。冷热板卷价格总体下跌,其中薄规格热轧板价格在天津、北京等地区再现大幅度下跌。值得注意的是,在上海市场上,热轧产品现货价格到周末降至每吨3100元,比螺纹钢价格还低500元。由此估计冷热板卷市场价格总体上反弹无力,将继续处于弱势状态。

  10月31日,“我的钢铁”国内钢材价格综合指数为135.9点,比上周上涨了1.9%,相对上月下跌22.3%,比去年同期下跌12.8%。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