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央行回应“再降息”:对信贷规划不再加以硬约束

  早报讯

  中国人民银行(下称“央行”)新闻发言人李超10月31日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为灵活有效应对正在蔓延的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保持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目前,央行已不再对商业银行信贷规划加以硬约束。


  对10月30日央行再度降息之举,李超强调,此次再度降息,主要是考虑到这场国际金融危机蔓延之迅猛,超出了绝大多数人的预料,而且从全球范围来看,这场危机明显对实体经济产生了冲击,“这场危机是全球性的,所以也需要各国央行在政策上互相协调配合。”

  李超说,这场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度蔓延仅有两个月的时间,下一步演变及影响尚需密切关注,我们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在扩大内需等方面,要采取有效的“组合拳”式的宏观经济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前副行长、全国人大财经委主任吴晓灵上周曾透露,中国已放松对小型企业贷款额度的限制,并可能将于2009年取消对商业银行季度信贷额度的控制。吴晓灵参加了10月初的第三季度央行货币政策例会。

  央行于今年夏季提高了贷款额度,大型商业银行的新增贷款额度较此前增加了5%,小型银行更是增加了10%。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超 | 吴晓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