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细则落地刺激需求 楼市恢复生机尚待时日

  上海的普通住房新标准在正式执行的前一夜落地后,楼市反应显得热切起来。

  昨日,据多家中介称,来电或上门咨询的客户数量明显增加。上海中原新闸路分行经理史亮表示,普通住宅标准公布之后第一天,就已经接到多个客户来电,着重于咨询调整之后的税费应该如何缴纳。

“以市中心小户型为例,如果卖家是唯一自用住房且购入满2年,调整之后所缴纳税费几乎能较之前的税费节省90%。”他进一步指出,预计后期上海中心城区的小户型物业成交会产生一波小高峰。

  记者还从几家中介机构了解到,目前的二手房买卖交易,绝大多数房东所报的都是“净到手价”,因此税费大多转嫁给了下家。而随着上海普通房标准的放宽,房东愿意让利的情况也开始发生。上海中原宝山区区域总监杨密燕介绍,闸北区共富板块近期的二手房成交价已逐步回调到位,从10000元/平方米降至了8500元/平方米。她认为,由于板块市场中,绝大多数二手房都已纳入了普通住房行列,因此后期成交量可能会增长。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还对9月上海全市成交的二手住宅进行抽样统计,显示在政策调整前符合普通住宅标准的套数占比为24.38%,而按照新标准普通住宅占比可扩大至50.41%;同时,内环内、内外环、外环外符合新标准的普通住宅套数占比分别为69.44%、28.68%、86.37%,较政策调整前分别增长了20.83%、13.95%、60.99%,所以相信新政能对市场产生正面刺激。

  而从一手房市场来看,虽然细则刚出台、新政刚执行,市场反响还未完全明朗,但记者了解到,已有部分原计划赶在“银十”入市的楼盘将开盘时间稍许延后。将在本周开盘的某开发商向记者表示,新政出台后,来电询问或看房的客户增多,随着细则落地加上自己的楼盘绝大部分房源都符合新标准,对未来的销售还是有信心的。

  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副研究员丛诚预期,在普通住房新标准、税费优惠和房贷新政的作用下,市场内小户型的成交将率先取得突破,但成交价会在买卖双方强烈的成交意愿驱使下有所下调,在双方可以接受的水平止跌企稳成交。而对于不同区域的大户型向下回调的压力会更大些,在一定程度上普通住房新标准将进一步分化小户型和大户型的区域单价差距。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杨红旭指出,普通住房新标准可以成为下一步上海楼市的推动器,但在目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不乐观的情况下,短期内再多的政策也无法逆转市场预期下跌的趋势,所以细则落地不代表短期内一定能有效刺激需求,但的确能使少数刚性需求者放弃观望。

(责任编辑:张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