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60鞋企联手对抗欧盟反倾销调查

  昨日,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国家质检总局检验监管司等向广交会参展企业免费发放《出口鞋类质量安全实用手册》,帮助中国鞋类企业全面了解国外质量安全的法规及标准,提高中国制鞋业的国际竞争力,树立“中国制造”的良好形象。

  欧盟于2005年对中国和越南皮鞋发起反倾销调查,于2006年10月开始对中国皮鞋征收16.5%的反倾销税,并于今年到期后,再次进行“日落复审”,企图延长反倾销时限。据悉,日落复审预计要1年左右时间才能作出最终裁决,在此期间中国皮鞋出口欧盟仍然要被征收16.5%的反倾销税。

  据悉,欧委会的抽样调查已于上月24日开始,包括奥康在内的几家企业成为调查对象,被抽取的企业进入书面答辩程序,此过程为37天。欧盟宣布将展开日落复审后,商务部先后在浙江、广东以及福建三大制鞋基地召开应对协调会,呼吁鞋企全力以赴应诉。来自商务部的消息称,至今已有60家企业积极应诉,创欧盟反倾销复审调查应诉企业数量之最,欧委会因此不得不采取抽样方式进行调查。不仅如此,中国皮革协会、中国轻工商会,以及包括温州鞋革协会、广东鞋联盟等在内的闽浙粤三地鞋业组织,已结成统一战线,与国外9大产业和消费者进口商组织内外呼应,全力出击欧盟“日落”复审,志在必得。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