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摩托罗拉三季度亏损近4亿 全球预计裁员3000人

  在全球经济危机之下,这两天摩托罗拉可谓“噩耗”频传,先是摩托罗拉中国区手机业务总经理刚刚请辞,接着是新出炉的财报数字也让投资者和管理层颇为伤心。昨日,摩托罗拉的2008年第三季度财报正式公布,其三季报显示,今年第三嫉妒,摩托罗拉净亏损3.97亿美元,这让其二季度盈利400万美元带给投资者的一丝希望再次破灭。

受此影响,摩托罗拉还宣布将推迟分拆手机业务部门,并展开新一轮裁员。

  根据摩托罗拉的第三季财报显示,在截至9月30日的这一财季,摩托罗拉的净亏损为3.97亿美元,每股亏损为18美分。这一业绩远差于去年同期。2007年第三季度,摩托罗拉的净利润为6000万美元,每股收益2美分。此外,摩托罗拉今年第三季度的运营亏损为4.52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收益为4000万美元。

  手机业务仍是摩托罗拉亏损的大头。数据显示,其三季度终端事业部销售额为31.1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4.96亿美元相比,大幅下滑31%;运营亏损为8.40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2.48亿美元。摩托罗拉第三季度共售出了2540万部手机,与去年同期3720万部的销量相比,也大幅下滑。

  对于这样糟糕的成绩,摩托罗拉联合CEO兼移动终端事业部CEO桑杰·贾(SanjayJha)表示,主要是受到了全球宏观经济环境衰退的影响,消费者支出更趋谨慎,市场销量出现大幅下滑。另外,桑杰·贾也承认,摩托罗拉所面临的问题比他原本预计的要大,并表示自8月份上台以来,他已经采取了更加激进的措施来精简手机部门。

  昨日,在发布财报的同时,摩托罗拉还公布了新的裁员计划。摩托罗拉联席CEO格雷格·布朗(GregBrown)称,公司将再度裁员3000人,并推迟分拆手机业务。据了解,被裁的3000人当中,2/3被裁人员将为手机部门员工,而此次裁员及其他措施,将在明年为摩托罗拉节省8亿美元开支。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