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美知名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全球范围大裁员

  美国知名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公司近日宣布,年底前在全球范围内裁减大约5000名受薪雇员和合同工人,相当于裁减公司“白领”员工1/4。

  裁员

  克莱斯勒公司发言人戴维·艾尔舍夫披露,公司打算于11月启动基于自愿的裁员程序,如果届时未能达到裁员目标,将于12月底前采取强制方式裁员。


  克莱斯勒的裁员决定缘于,受现阶段全球经济形势冲击,公司销售额大幅下降。据美联社报道,克莱斯勒销售量今年前三个季度下滑25%,系美国各大汽车商中销量下滑最严重的一家公司。

  副董事长兼总裁汤姆·拉索达说,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和2009年的销售预期均不乐观。他暗示可能关闭公司旗下更多工厂。

  “我们不得不把生产能力和销售方面表现挂钩,”拉索达告诉底特律WWJ—AM电台记者,“这是我们做出的艰难决定。如果形势不变,我们可能将裁减更多人。”

  克莱斯勒公司23日宣布在位于俄亥俄州托莱多的一家吉普车制造厂裁员1825人,同时将加快关闭特拉华州纽瓦克地区一家多功能运动型汽车制造厂,全球经济不景气和消费者对小型汽车的青睐导致多功能运动型汽车销量大幅下降。

  困境

  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罗伯特·纳尔代利在一份声明中称,汽车行业现阶段面临“完全无法想象的”时期。

  “我们继续处于所能记起的最艰难经济时期,”纳尔代利说,“金融市场动荡、信贷紧缩、石油价格大幅起伏、房地产危机、消费者信心下降,各种因素作用于经济。汽车业销售量先前从未以这样快的速度萎缩。”

  克莱斯勒可以看作美国汽车行业现阶段的一个缩影。

  据汽车市场调研机构J.D.Power估算,10月美国汽车市场日均销售量将出现17年来最低水平。

  美国政府上月出台一项计划,其中包括为国内汽车业提供250亿美元低息贷款。国会考虑11月在刺激经济一揽子计划中加入向汽车业提供更多紧急援助的内容。

  重组

  克莱斯勒希望通过节衣缩食甚至寻求并购等方式熬过难关。

  首席执行官纳尔代利在一份写给员工的备忘录中鼓励员工尽力控制开支,削减随意性支出,以保护“所有主要生产项目”。

  纳尔代利认为,克莱斯勒必须以过去从未有过的速度完成重组。他在备忘录中写道,公司不久后将公布更多有关重组的消息,“找到运营新途径”。

  多家媒体披露,控股克莱斯勒的纽约对冲基金泽普世资本管理公司现阶段正在与通用汽车公司和雷诺—日产联盟等企业商谈并购事宜。美联社报道,洽谈内容包括克莱斯勒拆零出售给多家公司。

  咨询机构全球观察研究所汽车行业分析师阿伦·布拉格曼认为,克莱斯勒大规模裁员是为出售作准备。“整整裁掉1/4公司雇员可不是着眼研制未来车型的方式,”他说。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拉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