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全球

资金流入日元美元的趋势仍将继续

  本报讯日本正如市场所料,加入环球减息行列,但只减0.2%比预期0.25%为少,表示日本央行不大愿意再降其利率,反之欧洲、澳洲及英国于本周有很大的减息空间,市场估计三大央行各会减息0.5%,而且仍然须要继续减息下去。在息差逐步收窄下及市场相信环球经济陷入衰退,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资金遂流入日元和美元,这一趋势主宰着近期环球汇市,相信仍会继续。

  数据方面,美国10月份密歇根大学情绪指数录得近年新低报57.6,比9月的70.3大幅下滑;10月份ChicagoPMI指数亦只报37.8,大幅低于9月的56.7,而且距离50分界线较远,表示市场担忧经济陷入衰退。
本周五美国公布的重要数据为失业率及非农业职位减少数量。

  技术分析

  欧元:根据欧元区公布10月份通胀数据为3.2%,比9月的3.6%低,表示通胀在可控的范围,加大欧洲央行可减息的空间,本周降息至3.25%是市场的共识,欧元近日的下跌相信仍然持续。短期支持位:1.2660,阻力位:1.2845。

  英镑:近期英镑兑美元、兑日元和欧元都有明显跌幅,主要是英国GDP出现负增长及消费者信心指数于10月份下跌至自1974年的新低,相信减息空间会较欧洲为大。再者,市场相信英国于今次金融海啸复苏的时间会较其他发达的国家为慢。短期支持位:1.5880,阻力位:1.6200。

  日元: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较预期为差,美股收市前从高位回落,令日元从低位反弹,美元兑日元最高曾升破99水平,现报98.50。支持位90.00,阻力位100.00。

  澳元:澳洲兑美元上周五在欧洲时段曾上升至0.6760水平,最高曾见0.6766。美市方面,美股高位回落,带动澳元兑美元曾下试0.6550。道指收市仍上升140点,令澳元兑美元回稳,现报0.6630。支持位0.6500,阻力位0.6800。

  纽元:纽元兑美元在窄幅波动,高低位在0.5880及0.5780这100点内徘徊,现报0.5830,曾多次上试冲砍0.5900但不成功。预期纽元兑美元短期内会在0.5700至0.5900水平整固。

  加元:美元兑加元在本周曾升穿1.30水平,及后油价回稳令加元大幅反弹,多次下试1.1900获买盘支持,但现报1.2110。若油价在短期回落,美元兑加元预料在1.18水平将出现较大支持,阻力仍在1.3000。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