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摩托罗拉计划裁3000人 中国公司或受波及

  公布了并不能令人满意的第三季度财报之后,摩托罗拉在随后的分析师会议上公布了大规模的裁员计划,期望能缓解目前继续下滑的“颓势”。

  摩托罗拉联席CEO格雷格·布朗(Greg Brown)表示,裁员的规模将达到3000人,其中来自手机部门的将达到三分之二,通过裁员计划,摩托罗拉明年可节省8亿美元的开支。

  摩托罗拉中国公司有关人士也表示,这次裁员针对全球市场,主要包括手机等部门,中国公司应该也在范围之内。

  2007年初,摩托罗拉曾宣布了3500人的裁员计划,计划于2007年6月30日之前完成,但由于手机的状况并未好转,裁员规模在一个月之后,扩大为7000人。摩托罗拉希望通过裁员和其他措施,为公司节省6亿美元的开支。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大规模裁员并没有使摩托罗拉的状况好转,但摩托罗拉还是希望通过裁员进一步缩减开支。

  今年8月份刚刚上任的摩托罗拉联席CEO桑贾伊·杰哈(Sanjay Jha)则表示,摩托罗拉的问题超出了他最初的预想,因此他决定采取更为激进的策略来简化公司的业务。

  摩托罗拉的第三季度业绩显示,收入为74.8亿美元,同比下降15%;销售额减少15%至74.8亿美元。特别是摩托罗拉手机在第三季度销量为2540万部,同比下滑32%。

  摩托罗拉同时推迟了分拆手机部门的计划,原计划在2009年第三季度完成手机部门的拆分。有消息显示,摩托罗拉未来将主攻Google Android平台的手机。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