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政策快递

加大中小企业担保扶持力度

  由中国担保业联盟主办主题为“中国担保业发展和周期性风险控制”的2008中国担保论坛于今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财政部副部长丁学东出席本次论坛并致开幕词。

  丁学东说,在当前国际金融市场急剧动荡,全球经济增长明显放缓,对我国经济的影响逐步显现的情况下,国内企业特别使以出口为主导的外向型和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直接面临经营环境变化的猛烈冲击,生存和发展问题更加突出,担保行业同样面临周期性风险的考验。今年以来,为帮助解决中小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中央财经采取和完善政策措施,大力促进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鼓励信用担保机构为中小企业的贷款,着力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


  丁学东强调,积极鼓励担保机构向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中小企业开展担保业务,提高中小企业的融资能力,减轻企业负担,今年中央财政担保方面的资金较往年又大幅度增长,用于奖励和补助担保机构开展中小企业贷款担保业务及降低收费标准,支持部分地区设立区域性再担保机构。继续对中小企业企业信用担保机构实施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对纳入全国试点范围的非营利性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再担保从事担保业务取得的收入,三年内免征营业税。加大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力度,鼓励为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提供担保服务,充分发挥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对就业的促进作用。引导地方财政部门支持为中小企业服务的信用担保机构,不断完善风险分担和补偿机制,逐步建立多层次的信用担保体系。中央财政还将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加强对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的有效支持和政策引导,借助于担保机构的资金放大和增信作用,使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摆脱融资困境,迅速成长,壮大。

  丁学东说,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增长,我国担保行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担保机构数量已达到6000多家左右,资本实力和担保规模快速增长,业务领域不断拓展,在提升我国企业信用水平、改善社会信用环境、活跃经济和增长就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扶持中小企业发展,自2002年以来财政部出台了一系列包括支持建立中小企业发展的信用担保的政策,有效地激发担保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担保的积极性,为提升中小企业的信用度,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和担保难问题发挥了积极作用。

  《市场报》 (2008-11-03 第29版) (来源:人民网-《市场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学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