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海信 > “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海信

海信一直致力于节能提效技术的自主创新

  搜狐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节能、降耗、减排是全球范围内家电企业承担的无可逃避的社会责任,也将是中国家电制造的下一轮主命题,海信将如何做?

  周厚健:多年来,海信一直致力于节能提效技术的自主创新。

目前,不仅我们的变频空调及冰箱具有显著的节能环保效果,而且平板电视技术及智能交通控制在节能方面的努力也逐步获得了社会的认可。

  就目前全国2亿台空调的保有量而言,如果全部换成变频空调,按照一天10小时每年开机120天计算,则一年可省电1300亿度,超过了三峡水电站全年的发电量。海信通过自主技术开发,积极推动节能技术在电视上的应用。

  我们推出的动态背光控制技术在50寸等离子产品上应用后,实现了整机节能46%。另外一款采用低能耗屏的32寸液晶电视,比同类机型功耗降低53%。我们也算过一笔帐,一个普通家庭使用这两台电视,一年就能节省604度电。

  城市交通采用海信智能交通系统后,在一般情况下不增加路桥建设,可增加25%的交通容量,这些无疑减少了能源消耗和环境污染、提高了资源综合利用效率。

  在当前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的大环境下,海信用自己的技术创新推动了中国社会的良性发展,从而实现了企业所肩负的重要社会责任,受到国家及社会各界好评。

海信董事长周厚健(周厚健新闻,周厚健说吧)对话搜狐“中国制造全国行”访问

(责任编辑:雍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厚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