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海信 > “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海信

海信变频空调大事记

  海信变频空调大事记

  1995年4月,海信成立空调研究所,对国内外空调行业先进技术进行研究。

  1996年4月,海信投资5亿元人民币,率先引进国外先进的变频技术和变频空调生产线,建立了国际一流的变频空调生产基地。

海信前瞻性的“变频战略”为现在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1997年海信空调有限公司成立,同年建成中国技术领先的大型变频空调生产基地,产品通过ISO9001、ISO9002、ISO14000、欧共体CE、澳标GE等国际认证 。

  1997年,海信变频空调上市,被中国消费者协会授予行业唯一“零投诉”空调品牌。

  1998年海信变频一拖二系列空调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

  1999年海信全直流变频空调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

  1999年、2000年中质协全国用户满意产品、满意服务品牌。

  2000年被中国环境认证委员会授予001号环保认证。

  2000年,海信变频空调再次被中国消费者协会授予"零投诉"空调品牌。

  2000年3月,海信发起“工薪变频”风暴,“以技术革了价格的命”。以低于同类产品1000多元的价格推出变频空调,这在全国首开先河,犹如巨石投水,在首都市场引起了巨大反响,销售火爆场面就连海信自己也惊叹“出乎意料”,一些商店出现了预交货款的场面。“工薪变频”获得巨大成功,使得一向低调的海信空调,一下子成为全国空调市场一颗璀璨的明星,同时也使正处于淡季的空调市场提前3个月启动。

  2001年-2004年,海信空调成为中国首届中国名牌。

  2001年-2004年,海信空调成为中国首批免检空调品牌。

  2002年2月,海信变频空调获得澳大利亚节能之星,同年3月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小型家用变频空调"IDF"研制成功,4月海信变频空调生产基地二期竣工投产,年产200万套变频产能形成。

  2003年5月,国内首款高能效比的变频空调产品“变频专家H1系列”在海信研制成功,并通过国内相关机构鉴定。首批该款空调于当期全部出口日本市场。至此,以海信变频空调为标志,国内空调厂家再创行业之先河,迈出进军“空调王国”日本的步伐。至此海信空调已完成了6大系列近200个品种的变频空调产品,成为至今国内规模最大、产品品种最全的变频空调生产基地。

  2003年10月,海信变频空调被评为“中国变频空调舒适、节能用户满意第一品牌”。

  2003年12月,海信变频空调独家荣获“中国空调节能贡献奖”。

  2004年,一直致力于变频空调普及的海信,提出并实现了“变频机 定速价”,使消费者得以以接近定速空调的价格购买到高质低耗的变频空调。

  2004年,海信获得“中国空调节能贡献奖”,变频空调在我国的市场占有率稳步上升,从起初0的市场份额到北京上海成都等空调消费较高地区其市场占有率达到40%以上。

  2004年9月,海信空调荣获2004年“中国名牌”和“产品质量免检”荣誉称号。

  2005年1月,海信首批获得国家级测试标准实验室。

  2005年3月,海信空调荣获“中国消费者最信赖最满意产品品牌”。

  2005年6月,海信直流76系列空调器列入健康选用产品。

  2005年10月,荣获2005(冷冻)年度空调器变频空调市场先锋奖。

  2005年10月,荣获2005(冷冻)年度空调器“变频空调畅销品牌”。

  2005年10月,荣获2005(冷冻)年度空调器“节能空调畅销品牌”。

  2005年10月,荣获2005(冷冻)年度空调器“全国畅销品牌”。

  2005年10月,荣获2005(冷冻)年度空调器“最具购买力空调品牌”。

  2005年10月,荣获中标认证中心颁发的“节能贡献奖”。

  2006年1月,经中国抗菌材料及制品行业协会批准,获准使用“抗菌标志”。

  2006年3月,荣获“中国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

  2006年4月,荣获“健康空调值得信赖品牌”。

  2006年5月,海信变频空调“工业设计潜力奖”。

  2006年5月29日,在上海“2006年中国变频空调能效等级标准说明会”上, 海信全部38款变频空调能效等级全部达到5级以上,占所有参加测评企业的32%,产品最齐全、产品型号最完备成为会上一大亮点。其中海信的KFR-22GW/99FZBP是所有参加评测的变频空调产品中,能效比最高的产品。

  2006年6月7日,海信空调荣获由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评选的2006年度“放心空调品牌”与“空调产品技术创新奖”两大荣誉。

  2006年6月,海信荣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颁发的“能效标识诚信企业”称号。

  2006年7月,海信空调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质量环保产品认证。

  2006年7月,海信空调荣获中国电子报颁发的“中国消费电子年度创新奖”。

  2006年9月,在由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开发部、中国家电网联合举办的空调行业峰会上,海信空调荣获2006(冷冻)年度全国畅销空调型号(KFR-60LW/26Bp华贵系列变频柜机)、2006(冷冻)年度变频空调销售冠军品牌、2006(冷冻)年度全国畅销直流变频空调销售冠军(KFR-26GW/77VZBp直流变频节能先锋挂机)、2006(冷冻)年度全国畅销空调品牌、2006(冷冻)年度最佳售后服务空调品牌、2006(冷冻)年度最值得信赖空调品牌、2006(冷冻)年度全国畅销空调型号(KFR-50LW/26VBp华贵系列变频柜机)等7项大奖。

  2006年12月,中国制冷学会公布了2006年度科学技术奖最终获奖结果,变频专家海信空调榜上有名,荣膺科学技术进步奖并位列三甲,成为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大型空调企业。海信空调申报的采用新型环保R410A制冷剂的高效直流变频空调器以在环保冷媒替代、直流变频驱动和整机高能效等方面遥遥领先的优势在本届评选中博得专家一致推举,荣膺科学技术进步奖。

  2007年1月21日,家电行业最权威的创新奖项——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组织评审的“2006年度家用电器、电子产品科技创新奖”在北京揭晓。采用了完全自主创新技术的海信6极高效直流变频空调器KFR-5010GW/FZBPE,由于在环保高效、制冷/制热能力和整机高能效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为社会和消费个体带来突出的直接效益,荣获2006年度技术创新大奖。

  2007年3月,海信作为国内变频技术领军企业,在“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中被委以关键技术课题攻关重任,与同济大学等单位一起共同承担《长江流域住宅室内热湿环境低能耗控制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并负责关键子课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和成套设备——“分户式空气源热泵机组”的研发与应用。

  2007年3月,以“变频专家”著称的海信凭借强大技术优势,发布了“鼎”系列直流变频挂式空调新品KFR-26GW/36ZBP 、KFR-35GW/36ZBP和柜式空调新品KFR-50LW/36ZBP、KFR-72LW/36ZBP。这个系列的新产品均采用行业领先的矢量直流变频控制技术和直流变频双转子压缩机和电子膨胀阀节流技术,能根据压缩机频率和室内外温差大小,自动调节开度大小,从而调节冷媒流量以提高换热效率,降低能耗。并以行业领先的空气净化功能创造纯净的空间,为消费者提供健康舒适的环境。

  2007年4月16日,中国第一台变频空调上市十周年暨海信“鼎”系列直流变频空调上市媒体沟通会在全国53个城市同步召开。中国家电研究院领导、制冷行业专家到会祝贺,同时中央及全国各省共200多家媒体通过视频参加了此次会议,热烈庆祝中国第一台变频空调在海信诞生10周年。会上,海信放言:10年内,定速空调极有可能从中国市场版图上基本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清一色的高效节能、高度舒适的变频空调。定速与变频空调,即将面临命运的大逆转。

  2007年4月19日,海信、日立、三菱电机、东芝、松下等5家空调企业的老总们及国美、永乐等家电连锁相关领导齐聚上海,宣告成立“变频空调推广联盟”。作为变频联盟的主要发起人,海信颇有“盟主”气概,提出变频联盟未来10年目标:加速普及变频空调,并最终淘汰定速空调。

  2007年9月,海信空调通过复评,获得“中国名牌产品”荣誉,使用年限为2007年9月至2010年9月。

  2007年9月,海信空调在由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主办的“2007-2008中国家用空调行业高峰会”上获得如下奖项:2007冷冻年度国内市场先锋品牌、2007冷冻年度最佳成长奖、2007冷冻年度最佳变频空调奖、2007冷冻年度最佳变频空调(5036)、2007冷冻年度最佳变频空调(壁挂分体)。时任海信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杨云铎获“2007年度空调行业年度领军人物”荣誉。

  2007年12月,海信空调唯一荣获中国企业评价协会颁发“2007中国变频空调行业节能标杆产品”荣誉。

  2007年12月,海信空调180度矢量关联控制、直流无刷电机控制、可变载波三相矢量控制等9项技术一次性通过国家鉴定,并全部应用于海信变频空调产品。

  2008年3月,海信Anyfeel尊享变频空调KFR-50LW/97FZBP凭借行业领先节能技术,在中国电子报社主办的2008年(第二届)“中国绿色制造年会”上,荣获“最佳节能产品”大奖。

  2008年7月,海信集团成为全国家用自动控制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变频控制器分技术委员会的秘书处承担单位,全国家用自动控制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变频控制器分技术委员会拟负责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变频控制器领域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海信在变频领域的领先地位得到国家认可。

  2008年9月,在由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办的“2008年中国空调行业高峰论坛”年会上,海信空调被隆重授予最佳变频空调奖、最佳产业贡献奖等五项大奖。五项大奖具体如下:

  海信空调------2008冷冻年度最佳变频空调奖

  海信空调------2008冷冻年度最佳产业贡献奖

  海信空调------2008冷冻年度国内市场先锋品牌

  海信“尊享”变频空调(柜机)KFR-50GW/97FZBP---------2008冷冻年度“变频之星”空调

  海信“尊享”变频空调(壁挂机)KFR-35GW/97FZBP-------2008冷冻年度“变频之星”空调

  

(责任编辑:雍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