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金融危机催生日企业大并购 松下拟整体收购三洋

  全球金融危机在向众多企业发出生存挑战的同时,也可能促成新企业航母的诞生。上周六,有消息称日本电子巨头松下公司正在同三洋公司的三大股东谈判,拟收购其持有的三洋股份,从而实现对三洋的整体收购。如果成功,这将是日本电器巨头之间达成的首起并购案。


  昨日,松下中国相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尚未有公司官方消息可供发布。然而,在上周末,对于这起大型并购的猜测已经达到顶峰。根据日本当地媒体的报道,松下的三个谈判对手分别是高盛公司、三井住友银行和大和证券公司。由于盈利水平急速下滑,三洋公司在2006年曾向这三家机构发行了约30.5亿美元的优先股,以融资进行业务重组。这三家金融机构一共持有三洋电气公司的4.3亿股优先股,如果转换成普通股,占据了三洋70%的拥有投票权的股份。

  而松下收购三洋,基于对三洋电池业务的看好。三洋电机、松下和索尼占全球锂电池市场份额超过60%,在全球电池业务迅速扩张的背景下,今年三家公司纷纷发布增产计划,其中,松下于8月份宣布,将新建锂电池工厂。

  业界分析预计,为了达成收购,松下可能需要花费超过60亿美元,但眼下的金融风暴让这些金融机构囊中空虚,这也为松下增加了筹码。而如果并购达成,松下将有望超过日立成为日本最大电器厂商。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