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开启后奥运时代的中国新经济之门:全球金融盛宴 > 能源与金融论坛精彩观点

阿姆斯特丹证交所主席: 助中国公司进入欧洲市场

  下面请阿姆斯特丹证交所主席来给大家演讲。

 

阿姆斯特丹证交所主席

 

 Mr.V.d.Does de Willebois:非常感谢。刚才你介绍那么多,我都感觉有点不好意思。实际上荷兰是一个特别小的国家,而中国又是特别大的国家。在这里我要再次感谢你那么长的介绍,我真的感觉有点受之有愧。接下来介绍阿姆斯特丹的交易所。在荷兰1602年的时候,我们有了这种股票交易系统,这样我们就可以共享相应的一些风险,所有的交易员可以分享一些风险,在这里我讲两点。

  第一,阿姆斯特丹在过去400多年里,阿姆斯特丹依然是一个非常活跃的城市。

当然,我们也希望通过阿姆斯特丹更多的中国公司进入欧洲。另外,我们也可以帮助评估中国公司,可以帮助他们通过在阿姆斯特丹上市来获得更多的一些资金。阿姆斯特丹一般来说有两种股,一种股是现在依然上市的,还有另外一个是来自176个国家的这些股票。

  现在已经有很多公司在股票交易所上市。我们知道阿姆斯特丹交易所是纽约泛欧交易所的一部分,其中有58个中国公司在我们的股票上市,其中有40多家是来自中国大陆的,还有是来自香港和台湾的。有很多的一些公司,比如说东其昌,不好意思,我的中文拼的不是非常的准。还有QSM,在这里我就举例了,几个公司。另外在10月份的时候,在中国设了我们的分公司,在北京设了我们的分公司。

  下面我介绍一下阿姆斯特丹证券交易所,这是阿姆斯特丹证券交易所的一些特点,它是一个特别开放的股票交易所,它是以整个欧洲为中心和基础的,阿姆斯特丹证券交易所是开放的系统,可以帮助你们在欧洲上市。在这里说一下我们证券交易所的特点,在我们证券交易所上所有的人说的是一个语言,所有交易人使用的是一个语言,包括招股说明书都是用英语写成的。另外我们也有很多上市的工具,首先是股份这种上市的工具,当然还包括其他的一些存托的凭证,还有公司的债券、衍生工具,包括可转换的债券、期权、认证权证以及期货等等。另外,我们在这里可以上市一些货币,比如欧元或者其他一些主要的货币都可以在这里上市。

  另外,它其中的程序都不是一个太大的问题。

  第四点,我们的监管,我们证交所的监管者,监管环境是为跨国的商业活动量身定制的,我们有非常完善的监管制度,这样就可以确保它是非常可靠的。另外,在这里并没有受到一些法律的约束,它和美国的情况是不一样的。另外我们监管者和对用户都是友好的,他们都说英语。另外对美国上市的公司,可以享受快速的上市程序。如果你已经在美国上市了,在阿姆斯特丹就不需要经历其他的一些程序,你可以非常快的在阿姆斯特丹上市。

  另外对我们70%的交易都是那些国际投资者或者海外的投资者。另外,在这里第二大养老基金ADP,ADP基金,在荷兰价值超过3000亿欧元,在阿姆斯特丹证券交易所上,你可以看到既有国内的公司,也有跨国的公司都在这里上市,比如壳牌、飞利浦、HeineKen等这些公司,还有联合利华等于这样一些公司。也就是说阿姆斯特丹不是一个荷兰的上市公司,他应该是全球的、世界的上市公司。在这里可以说大约有很大一部分的上市公司都是非荷兰籍的上市公司。我认为通过阿姆斯特丹的证券交易所,可以更好的帮助中国这些公司进入欧洲的市场,同时我们也是非常友好的,我们整个程序都非常容易,我们会帮助你们能够成功的在欧洲上市。

  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