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开启后奥运时代的中国新经济之门:全球金融盛宴 > 能源与金融论坛精彩观点

荷兰中央银行处长:促进金融市场运作的秩序及透明性

   荷兰之所以有这样好的金融体制,和它的法规部门是有非常重要的联系。而这个法规部门,荷兰有双峰体系,双峰体系就让法规方面的证监会、银监会来给大家讲一讲。今天我们请了两位人员给大家讲,一位是荷兰的中央银行的主任,中央银行同荷兰的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这三个是合为一体的,他们有一个共同协作的体系。

  

Mr.Heuvelman 荷兰中央银行处长

 

演讲者介绍:Mr.Heuvelman 荷兰中央银行处长

  Mr.Heuvelman:前面几位发言人主要关注的我们对金融系统的监管,下面介绍金融市场管理局的工作,我们其实是做一些金融市场行为的监督,我们要保证所有金融市场的行为都负责我们的金融规范,所以这里在网上可以看到,我们这里有非常简单的整个工作的情况,我们所做的就是要保证银行保险公司、证交所和养老金的行为,按照我们规定的要求去做。

因此,我们金融市场管理使命是什么?我们的使命就是要努力和促进金融市场运作的秩序及透明性,保障市场参与方和谨慎对待消费者关心的完整性。这样做的话,我们就需要能够防止一些重叠的功能以及效率不高的功能。所以,要遵规、循规、合规是非常重要的。每个人合规的话效率就会非常高。我们看一些什么样的领域。比如在零售的领域,客户是我们的重点,我们会注重市场准入、提供方、中间方和顾问方,因为他们把金融产品提供给终端用户的。我们也关心金融产品自身的透明性,是否便于理解,是否每个人都理解。在资本市场这块,我们主要关注的是证券的发行,药业的收购,我们要看证券所、金融的设施怎么样,比如说它的清算系统,同时会看金融报告,这里有一些公司会在每年一次或者两次提交金融报告,同时还有审计师。阿姆斯特丹是全球的金融市场,我们以全球化为目标的,我们是MYZ的成员,同时也是欧盟监督委员会的成员,同时是国际证券组织的成员。所以,如果有任何中国公司想进入我们欧洲要通过阿姆斯特丹进入欧元区的话,你不需要说荷兰语,只要说英语就可以。另外,还有很多的顾问都可以帮助你们来更加顺畅的通过。今天我们来了很多这样的人,你们可以和他们讨论。

  下面我们回到监督模式。澳大利亚和荷兰,我们现在有比较类似的,因为荷兰是一个非常小的国家。但是,目前这样一个金融的危机却会使得所有的国家都对我们的金融模式感兴趣。这是我想介绍的主要部分。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