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Facebook烧钱过快 或从海湾资本市场融资

  Facebook2007年获得了微软2.4亿美元投资,2008年通过发行债券融得了2.35亿美元资金,所有人都认为它应当有足够的现金支撑其高速增长。有了这些投资,Facebook可以根据业务需求任意招聘员工,至少在2009年无需担心盈利和上市问题。
Facebook董事会成员吉姆·布雷耶(JimBreyer)2007年就流露过这样的意思。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但许多因素使得这些假设“都只能是假设而已”,并迫使Facebook提前融资。多名消息人士表示,Facebook正在与资本市场接触,并考虑近期以对投资者更有利的条件融资。对Facebook的估价将低于微软投资时的150亿美元。

  Facebook的发展速度非常惊人,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据Comscore称,一年前Facebook每月的独立访问用户数量为7400万人,页面浏览量为350亿,目前的这两个数字分别为1.61亿和610亿,增幅分别为118%和74%。Facebook的增速甚至超过了它自己的预期,但这样的增长需要高额代价。

  据专家估计,Facebook每月电费高达100万美元,带宽成本为50万美元——甚至更高,今、明两年需要投资1亿美元采购5万台服务器。消息人士称,Facebook每周需要采购一台NetApp3070存储系统才能够满足内容增加的需求,每台NetApp3070的售价高达200万美元。此外,Facebook的办公室和数据中心租赁费用每年高达1500万美元。Facebook每个月的工资成本为1000万美元。

  市场分析机构eMarketer估计,今年Facebook的营收为2.65亿美元,这一数字确实不大。Facebook仍然在亏损,其营收的增速低于成本。

  目前,只有四分之一的Facebook用户来自美国。要从海外用户身上赚到钱非常困难。另外,海外市场上的带宽比美国要贵得多。海外用户造成的成本的急剧增长,却几乎没有带来任何营收。

  有消息人士称Facebook财务总监吉迪恩·余(GideonYu)上周出现在了迪拜,可能是希望从海湾资本市场上融资。美国资本市场已经无法满足Facebook的资本需求。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