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旅游

金融风暴吹落游客出境游 旅行社开打价格战

  金融风暴来袭,旅游市场季度下滑。伴随着旅行者个人出游计划取消、企业差旅开支缩减,许多旅游企业顶不住巨大压力,纷纷开打“价格战”,用“赔本赚吆喝”的方式拉拢客人。

  去年股市大热,不少人赚了钱,给自己的第一件“奖品”就是外出旅游。
但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许多股民被深度套牢,根本没有闲钱出去玩。某旅行社负责人表示,金融危机到来后,很多游客取消了原来的出境游计划,或者将原订消费较高的计划缩减为较低开支的国内线路。

  对于大型旅行社来说占利润收入多半的会奖旅游,近日也遭大幅削减。竹园国旅市场部经理丁叮告诉记者,企业出境参展、参会的名额大幅减少,如果去年有10个人的参展名额,今年很可能只有1至2个人成行。同时,企业对员工的奖励也在降低标准,因此奖励旅游的人数也在大幅减少。

  据了解,目前涉及欧洲线路的航空公司大多在推低价票,旅行社也根据低价票做出了很多特价产品,大部分线路都是赔本销售以拉拢客人。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很多旅行社的整体团量、出团人数在不断地上升,但事实上,利润却是在不停下降,压价的结果就是造成了旅行社间严重的价格竞争。

  为刺激游客出行,加上季节性降价,近期出境游线路非常实惠,旅行社纷纷打出特价的字眼儿。例如,欧洲的旅游产品整体降幅大约在10%到15%,东南亚海岛巴厘岛、马尔代夫、普吉岛等的旅游线路降价幅度在15%到20%。在“特价”产品里,多国出境线路降幅最明显。常规的法意瑞9日或10日深度游线路价格已经降至1.2万元以内,甚至还有不到1万的路线。据业内人士透露,这样的降幅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赔本赚吆喝”,无利润可言。

  旅行社之所以不惜“赔本赚吆喝”,重要的原因就是保证明年之后的旺季机位资源。华远国旅佰程旅行网市场部经理孙丽婵介绍,“航空公司大多按照旅行社以前的销售情况来配给机位,如果现在销售量大幅下滑,就意味着在明年甚至更久的市场旺季,旅行社都拿不到机位资源,届时线路也将无法成行,所以旅行社不惜赔本降价吸引游客。这在一定程度上促使旅行社不断进行产品改良。”

  虽然出境游降价看起来很实惠,但也有业内人士为可能出现的“不正当竞争”担忧。旅行社不可能长期赔本赚吆喝,很有可能想办法让游客为损失买单,难保低质低价团不会现身市场。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