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商业伙伴关系事件

珍爱网获2008“最佳婚恋网站”大奖

  2008年10月23日,“中国商业互联网十年领袖峰会暨2008中国商业网站排行榜”,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正式拉开序幕。政府官员、知名企业家、研究机构专家、基金及投资合伙人等2000余人,汇集一堂,共同见证了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十年中,企业和企业家的光荣与梦想。

  本次中国商业网站排行榜的奖项设置,较其他评选活动更为细分、专业,共有11大类、71小类,由网民在网上投票以及专业第三方调研机构的调研结果综合得出。在婚恋交友类中,中国首家也是目前最大的红娘网站——珍爱网,一举斩获2项大奖: “2008年度最佳婚恋网站”以及“2008年度婚恋交友类最佳市场占有率”。

  珍爱网(zhenai.com)的前身叫“中国交友中心”,1998年由一个深圳女孩开办,原是一家免费的交友网站,它在2005年被现在的董事长李松收购之前,在南方已经积累了不错的人气,有大约一百万注册会员。但它的缺点是没有一个能带来收入的商业模式。三年前李松把它收购过来以后,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它从一个免费的“交友网站”改造成一个付费的“红娘网站”,并于2005年8月正式推出,不久更名为珍爱网。转型后的网站结合了网络平台和传统婚介的个性化匹配服务,从而创新了一个结合了中国国情的独特的网络婚恋模式——网络征选+电话红娘。

收购后三年来注册会员数从当初的一百万猛增到一千万以上,目前每天新增三万会员,月收入已超出其主要3家竞争对手月收入的总和。这也正是珍爱网摘取“2008年度婚恋交友类最佳市场占有率”桂冠的最大原因。

  李松解释说:婚恋网站(online personals sites)应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交友网站(online dating sites),交友网站一般只是为会员提供一个征选对象的网络平台,网站本身是不提供匹配服务的;第二类则是红娘网站(online matchmaking sites),红娘网站是网络平台和红娘服务的完美结合体,会员在网络上征选约会对象后,会有电话红娘提供全程匹配服务——也就是珍爱网目前提供的服务模式。

  相较于“2008年度婚恋交友类最佳市场占有率”这个奖项,李松本人更偏爱“2008年度最佳婚恋网站”的评选结果:“这个奖项包含的东西更全面、更丰富”。所谓“最佳”,是结合了珍爱网在行业中的领导力以及对行业规范化发展的贡献、网站运营模式、用户反馈等几项指标得来的。

  珍爱网率先提出了“红娘网站”的概念,为网络婚恋产业的规范、细分贡献了极大的助力。同时,在国内诸多婚恋网站还在为盈利模式绞尽脑汁的时候,珍爱网已经寻找到了符合中国国情、符合城市白领需要、并可持续发展的盈利模式,这一模式的确能够切实有效的为都市白领解决单身困扰。

  李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10月是珍爱网又一个大丰收的时节,喜讯频传,10月8日刚刚接到美国权威科技创业杂志Red Herring的通知,珍爱网已入围2008年“Red Herring Asia Top 100”的最终候选公司,紧随其后,20日又接到本次峰会组委会的通知,获得2项大奖。

  这些来自国内国外权威机构以及用户的深度认可,让李松和他的团队更具信心,李松自信的告诉记者:“珍爱网有实力继续做中国最大最好的红娘网站,专门服务于忙碌的白领人士,我和我的同事的使命就是成就天下姻缘,让更多的单身白领通过珍爱网走进婚姻的殿堂。” 

(责任编辑:吴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