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王国玮:继续在医疗器械领域“淘金”

  ⊙本报记者 叶勇

  就医疗业投资经,连续两轮投资科美东雅的美国中经合集团董事总经理王国玮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上海证券报:在金融风暴带来的资本寒冬里,为何连续第二轮投资于科美东雅?不惧怕风险吗?

  王国玮:这个公司很好,各方面的状况都比较不错,非常有价值。

我们几家机构也达成了共识,没有什么问题,大家都觉得融资成功以后公司会更进一步。

  金融危机下我仍然坚持看好医疗业,因为它受别的因素影响会比较小,不是一个周期性很强的行业,又有中国政府政策支持,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不久后你会听到我们又投了另外一个项目。

  上海证券报:现在重点在哪些领域里“淘金”?

  王国玮:我们现在重点关注医疗器械行业,除了科美东雅之外,这个领域有很多潜力企业,包括医院耗材、手术器材、心脏起搏器材等领域。

  与IT技术结合的医疗信息系统技术,我也非常看好,它的潜力很大,今后很长时间会是投资热点,目前不少从事此业务的国内厂商之间竞争激烈,对VC投资能力的挑战很大。国外这个领域的建设侧重在软件和服务,而国内侧重在硬件,因此国内在软件服务上还有很大距离需要赶超。对于VC来说,需要头脑清楚,寻找行业里面的主导性企业。

  对于医药商业,我看了很多企业,认为连锁药店有其优势,但是关键是要在区域里面形成龙头,一方面规模要大,另一方面要求资金雄厚,此外,与政策支持也有关系。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国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