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外汇频道-搜狐财经 > 银行动态

二套房贷政策松绑 商业银行房贷新政叫停

   □本报记者 钟正

  据记者了解,光大银行总行昨日下发紧急通知,全面叫停住房按揭贷款新政的实施细则。接近银行业高层的人士说,光大银行是目前唯一一家对二套房政策松绑的银行。

  近日媒体报道银监会向各商业银行下发通知,要求银行加强个人住房贷款风险管理,严格执行2007年出台的二套房贷款相关政策,这或许是光大银行房贷细则被叫停的原因。

  昨日记者以客户身份致电光大银行营业网点,得知上周实施的房贷优惠政策被叫停。根据光大银行的房贷实施细则,客户购买的第一套自住房,符合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内等条件,可以享受首付比例20%、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下调30%等优惠;对于第二套房(指的是此前在银行有一笔未结清房贷),首付比例将为20%,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享受八二折优惠。

  根据监管部门2007年制定的政策,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40%,利率不得低于央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和原有政策相比,光大银行在二套房贷款政策方面有不少松动。

  今年10月22日,央行发布房贷新政,自10月27日起,对居民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的贷款利率下限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市场纷纷猜测此举意在放宽二套房政策,“改善型住房”可能为二套房。

  目前各大银行对首套住房的认定和贷款优惠政策基本一致,但是对于“改善型住房”的界定仍欠缺明确标准。

  记者致电交通银行进行询问,该行工作人员表示,交通银行的房贷实施细则本周将出台。另外,招商银行昨日也公布了房屋贷款新的实施细则,但是细则中未提及改善性住房的界定和贷款标准,只是表示对第二套房的利率优惠要根据各支行的审贷规定自行决定执行。

  此后记者致电未公布细则的多家商业银行,他们都在等待工、中、建三大国有商业银行出台房贷实施细则。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分享任志强房价高论
·无耻!盘剥农民的化肥巨头崩盘后向国家要钱!
·网友爆料:这年头!奶牛也有了身份证!(图)
·从股市小虾米到股海狂魔的真实经历
·我是全国最点背的业主!听听我在北京买房的故事
·一个中国人,在华尔街风暴中的亲身感受
·牛根生撑不住了!三聚氰胺事件谁得益?
>> 更多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