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浙江 温州岗位流失“成灾”

  ◆每经记者 张娟娟 发自上海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浙江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要求和省领导的批示精神,该厅日前正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企业岗位流失情况专题调研”,重点调查温州、台州、义乌等“重灾区”。

  调研内容包括:上半年浙江各地企业倒闭、停产和外迁等导致岗位流失情况,包括裁员数量、人员构成等变化(重点是服装、玩具、制鞋、灯饰、五金和家具等行业);当地政府职能部门的对策及实施效果等;如何平衡贯彻《劳动合同法》和保持经济平稳增长的关系等。

  据悉,各地将采取与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商会进行座谈及深入企业实地调研等形式开展调研,最后将相关统计报表、专题报告报送省厅。

  “相关数据、报告等目前还在汇总,暂时不便公布。”上述负责人表示,“部分浙江民营企业的确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总体来看,并不像外界所传的那么严重,失业问题并不太突出。虽然有不少民营企业停产或倒闭,但同时新增企业数也在上升,员工再就业机会很多。”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浙江规模以上亏损企业有1.07万家,全省逾1200家企业关门歇业。本报日前赴温州等地调查也发现,薪水低、企业停产倒闭正引发大量农民工返乡。由此产生的失业人数以及返乡人数,上述负责人表示没法统计,“因为大部分失业外来务工者都不会进行失业登记。”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