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裁员风潮下也有异类 荷兰快递巨头逆势增兵中国

  全球一片裁员减薪声中,准备在华大幅增员的荷兰巨擘TNT公司像个“异类”。作为全球四大快递巨头之一的它,刚刚启动了一次其在华最大规模的招聘行动,仅校园招聘一项的名额就多达愈500个,同步进行的还有庞大的社会招聘,其招聘职位几乎无所不包,最高至部门总监和分公司总经理等高级职位。

  素有经济“晴雨表”之称的快递业目前正在感受金融风暴之下的秋风瑟瑟,上月底,德国邮政宣布调降盈利预期,TNT大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迈克·德瑞克(Michael Drake)昨天向记者坦承:“像许多公司一样,我们也受到业务量缩减的影响。”而他们的“劲敌”美国联合包裹公司(UPS)则在10月初宣布盈利减少了10%,并预计美国消费者将变得更为谨慎和保守。

  但远离欧美的中国市场显然成了“避风港”,或者说危机的到来只是让跨国巨头们既有的中国计划更加坚定。TNT在10月底新设了大阪国际快递口岸,使中国和越南至大阪的在途递送时间分别缩短一天。而它早在9月宣布的将在今年内在中国增设8家国际快递分公司的计划也维持不变。TNT说,在中国,TNT国际快递分公司数量将于今年年底达到34家,为全国500多个城市提供国际快递服务。此外,它正在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天地华宇打造中国国内最强大的公路运输网络。

  像TNT一样,将更多希望寄托在中国市场的公司已不在少数,UPS10月下旬也宣布了其位于深圳国际机场的亚洲转运中心破土动工,总投资1.8亿美元。美国的波音公司认为中国需要它制造更多的飞机,其最新预测显示,未来20年内,中国市场将需要3710架新飞机,这个数字甚至超过了去年预计的3400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