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改革开放30年 > 30年之生活

两元保险费全班没人愿意掏

  ●讲述人:读者 王轶晗

  作为70后,童年的总体感觉是:穷并快乐着。因为仅有的“娱乐经费”要和同为70后的哥哥和弟弟分享,经济而有创意的游戏不胜枚举:拔根儿、跳房子、翻绳儿……总之是动感十足,当然不利的一面也显而易见,即磕磕碰碰等意外的发生,通常都是家长或对方家长买单,当时从未听说过“保险”、“理赔”之类的字眼。

  三十年前,姑姑去河边洗衣,我在她周围玩耍,一不留神,撞在农民扛的铁锹上,当时就出了血,至今鼻子上还有一道儿明显的疤痕。类似的事件几乎周围每个孩子都发生过,诸如:追跑时不慎磕到门框或门槛上啦;划到栏杆上啦;踩到钉子上啦……现在看来,这些意外都可以走保险程序。

  保险第一次走入我的生活是在上学的时候,记不清从哪个学年开始,老师让额外带两块钱,自愿交,说是保险费,现在想想,大概是意外伤害之类的保险。第二年,同样又让交,由于看不到切实的消费品,大家都以为去年的钱白花了,以至于我交钱时老师说:今年没人买,你自己去保险公司自己买吧。由于不知保险公司门朝哪里开,此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真正接触保险是在参加工作后,第一次去银行取工资,当时工行代销某公司的养老险,考虑到当时每月存100元没什么困难,没怎么犹豫就签单了。

  近几年,身边的保险代理人逐渐增多,我父亲和公公先后涉足,主动和被动地学习了不少商业保险的知识(被动情况居多),保险意识大大加强。考虑到老爸们的业绩需要,同时兼顾家庭理财,有计划、分阶段购买了若干种保险,尤其是孩子出生后,给家里带来无穷的乐趣,同时也给公公带来几个月的业绩,实现了双赢。而保险公司为老公不小心切到手指、造成的大部分医疗费用而买单一事,更让我们看到了保险实实在在的关怀。

  随着险种的增加和理财意识的提高,我已购买了不少商业保险,新的产品出现时,偶也会给予关注,并选择适合自己或送人的产品。比如:作为礼物孝敬爸妈;作为压岁钱送给小辈儿等;都不失为时尚且实用的馈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