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基金储备2000亿现金“过冬”

  基金储备2000亿现金“过冬”

  一旦形势好转 有望发动新一轮行情

    尽管交出了一份令人失望的三季报,尽管对四季度的股市看法不一,但三季度末基金公司却悄悄地储备下了2000多亿的现金。

在多数散户投资者“抄底”有心无力的时候,如此巨额的资金有望成为转变市场行情的关键力量。

  来自WIND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9月底,300多只公募基金持有现金1992.57亿元。考虑到一些未披露三季报的新募集基金,目前基金公司手中持有的现金将超过2000亿元。同样来自WIND资讯的数据显示,二季度偏股基金手中的现金总量为2160亿元。不考虑分红和增持等因素,单单从数字对比上看,基金在三季度并没有出现大举入市的情况。也就是说,在过去的三季度,对市场不乐观的基金纷纷选择了储备现金。

  而这些资金一旦入市,对市场的积极因素不言而喻。乐观市场人士认为,由于手握大笔现金,一旦形势好转,基金公司的增持有望能发动新一轮行情。

  “2000亿资金在目前的市场中规模确实比较大,而一旦整体的市场环境转暖,基金的2000亿资金具备撬动市场行情的能力。”银河证券基金中心研究总监王群航称。

  不过,在其看来,目前没有迹象表明基金即将全面入市。“就现在的情况看,金融风暴、大小非减持都是困扰股市的重要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未来市场行情的发展,总的市场环境不乐观,基金的资金大举入市就不容易实现。而将来怎么进,进多少也都是个问题。”王群航分析道。

  据业内人士透露,虽然部分二线基金公司三季度出现了明显加仓迹象,但代表基金主力的一线基金则观望态度更浓。

  与基金二季度普遍乐观看待后市相比,三季报显示,基金公司对今年四季度和明年的行情判断出现较为严重的分歧。乐观者认为,当前A股市场持续暴跌后估值水平较低,股市对未来经济的悲观预期已经有了明显的提前反应。但从中长期来看,市场系统性风险的释放正在进入尾声。持悲观判断的人普遍认为,此次全球面临的金融危机将是史无前例的,其对实体经济最终的影响程度有多深目前还难以估量,市场绝对的估值底部可能还没到来。“只有一线基金大举入市后,市场才有可能出现趋势的变化。否则单靠二线基金很难支撑出新行情。”某券商分析人士坦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群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