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百事宣布在华最大一笔投资

  昨日,美国百事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卢英德访华时宣布,该公司计划未来4年内向中国投资10亿美元。该项投资将主要用以扩大其在新兴市场和在当地有关的产品。分析认为,未来“中国”与“非碳酸饮料”将成为衡量百事与可口可乐这两个老对手竞争潜力的关键指标。

  卢英德表示:“在未来4年内,我们计划在中国投资10亿美元做我们的饮料和食品企业。”卢英德透露:“这是百事进入中国近30年来,在华最大的投资。”

  据介绍,百事在华的投资基金将用于各种主要的资本项目,扩大生产能力,尤其是在内陆和西部地区。这项投资也将用于扩大当地的研究、发展设施和建设公司的销售队伍,以扩大产品销售。

  此前一天,百事宣布在成都的新厂将于11月剪彩,这意味着停产3年的“四川造”百事可乐年底有望重新上市。卢英德表示:“公司将在3-5年内在四川开更多工厂。”预计百事的投资在中国将总共创造数千个新的就业机会,目前百事及其装瓶合作伙伴在国内直接雇用超过2.2万人。

  不过上月中旬,由于第三季度利润下降,百事公司曾宣布全球裁员3300人,并关闭6座相关工厂。预计未来3年内将产生超过12亿美元的税前成本节约,其中3.5亿-4亿美元将于2009财年产生。卢英德称:“裁员3300人,这是过去十几年我任职百事以来最艰难的决定。”百事坦承,饮料销售不佳是其决定裁员的主要原因。

  百事是世界上最大的食品和饮料公司之一,不过与其老对手可口可乐相比却仍然是略逊一筹。财报显示,2008年百事第三财季净利润为15.8亿美元,而上年同期的成绩是17.4亿美元,而三季度,可口可乐净利润为18.9亿美元,较之上年同期16.5亿美元的成绩略有上升。美国以外市场销售业绩的增长是可口可乐取得这一成绩的重要原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英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