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金融危机带来上海机会

  “相信上海一定能够发挥自身优势度过危机,并在下一轮全球经济发展中脱颖而出,成为赢家。”在11月2日上海举办的第20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上,会议主席沈德培言语中流露出对上海未来发展的肯定和信心。

  他建议,上海应调整经济结构,借经济下行、原材料价格下降之际,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将这次金融危机作为前车之鉴。

  下一步如何做

  英国沃达丰集团董事长庞约翰对上海建设真正的国际金融中心有自己的见解,“要保持当前市场上良好的市场竞争局面,而且还要尽力加强政府服务,比如缩短项目的审批时间等。”

  在日本三井住友金融集团总裁北山祯介看来,在当前金融危机影响下,上海最迫切要做的是确保本地金融环境的稳定。

  汇丰控股集团董事长葛霖表示,要设立上海的银行间拆借机制,此外还要开放市场,提供更多金融投资工具,要把中国的金融市场完全地对外资证券公司敞开,要降低建立新公司的许可要求,同时减少税收负担。最后是吸引人才。

  上海的机会

  “这次经济下滑,对中国是一个机会,我们对上海的未来充满信心。”大会特邀嘉宾、联合国秘书长特别顾问杰弗里·萨克斯教授这样表示。

  智利卢克希奇集团主席卢克希奇说,金融危机会导致原材料价格下降,给中国制造业带来新的机遇。中国国内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仍会继续增长,给上海的制造业及相关金融行业带来机遇。

  “软实力是上海吸引人才、投资的一块巨大‘吸铁石’。”与会企业家认为。瑞典银瑞达集团董事长沃伦伯格说:“未来上海一定会成为个人、企业的首选之地。”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