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丢车保帅” 对冲基金初显撤资亚洲迹象

  全球范围内的金融风暴,让素来以擅长跨区域套利闻名的对冲基金们也哑了火。已有越来越多迹象显示,“无利可套”的对冲基金正在撤出亚洲,以保存实力应对欧美本土市场。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对冲基金关闭亚洲业务的消息时有传来。

近日又有报道称,有着过百亿美元资金管理规模的美国对冲基金Ramius正考虑退还其在香港的交易和咨询牌照。

  Ramius合伙人Anthony Miller表示,对香港业务牌照的可能放弃,“主要是出于削减成本和将资金重新调配到美国和欧洲考虑。”他补充说,公司将继续在纽约和伦敦进行亚洲业务的交易。

  据《金融时报》报道,事实上,Ramius并非首家作出撤离亚洲决定的对冲基金。总部设在伦敦的GSA资本公司,也于近期关闭了去年刚在香港开设的一个办事处。

  资金管理规模在20亿美元的GSA合伙人Farshid Sadr-Hashemi表示:“当身处一个极其动荡的环境中时,你的想法是确保手上的所有资源都集中在一起,并且全部业务都能受中心的管理。”

  此外,据知情人士透露,总部位于纽约的对冲基金TPG-Axon近期裁掉了至少1/3的亚洲员工,而其在美国的员工人数则保持不变。在新加坡,美国对冲基金Concordia最近关闭了办事处,而Tantallon资本也关闭了旗下一只中小企业避险基金。

  香港和新加坡的监管部门则证实,一些基金确实在撤离,但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SFC)强调称:“我们目前并没有看到基金大范围关停业务的迹象。”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在整个行业全球不景气的背景下,对冲基金不得不筹集资金、削减运营成本,以应对预期中的赎回潮。新加坡对冲基金研究机构Eurekahedge的数据统计显示,仅亚洲一地,9月份对冲基金的资金流出量,便已从8月份的21亿美元急增至43亿美元。

  德意志银行驻香港的一位交易员对此表示,美国“去杠杆化”的过程需要美元回流,这势必导致越来越多的对冲基金开始撤离亚洲。这个过程可能需要1年左右的时间,由于对冲基金的撤离,市场供给的资金总量将减少,可能会导致未来亚洲的股票市场波动增大。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