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中国公民出境医疗保险启动试点

  近日,为期三年的中国公民出境医疗保险试点示范工程项目在北京正式启动。

  去年,“中国公民出境医疗保险试点示范工程项目”开始发起筹划,人保财险成为承担单位。人保财险意外险部产品开发处处长助理甘泉介绍说,为该项目专门开发的专属保险产品,可提供境外医疗费用补偿、紧急医疗运送与运返、身故遗体送返、旅行财产损失补偿、个人责任赔偿等13项保险保障,为单次旅程的出境中国公民提供最短1天最长1年的保障,频繁往返境内外的中国公民则在保险期间内不限旅行次数,每次不超过90天。

  近年来,我国公民出境人数与日俱增,在国外发生的医疗和突发事件也随之增多,仅2007年,我国外交机构就处理各类医疗和突发事件3.3万多起,涉及数十万人次。从国际经验看,以商业化保险的手段解决出境人员的医疗问题已经是各国通行的做法。据了解,前往欧盟各国,办理旅游医疗保险已是办理签证的基本前提。

  据介绍,中国公民出境医疗保险试点示范期限为3年,首先在北京试点。此前,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太平洋保险等多家保险公司也开办了中国公民出境医疗保险业务,并逐渐成为意外险的重要业务之一。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