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服务业将成我国未来开放重点

  商务部部长助理鲁建华昨日在出席第五届中国产业国际竞争力论坛时表示,美国金融危机以及全球经济减速对中国经济的负面影响逐渐显现,中国未来将把服务业作为新的开放重点,促进中国产业国际竞争力的提升。

  鲁建华说,美国金融危机扩大,全球经济明显减速,对中国经济的负面影响逐渐显现。

部分产业如纺织、轻工、化工等产品对美出口已呈现负增长;部分行业产销、利润出现严重下滑,个别行业中小企业出现倒闭现象。他表示,服务业特别是生产型服务业发展滞后是中国产业发展中比较突出的问题,下一步要把服务业作为新的开放重点,提高生产型服务业的竞争力和发展水平,促进中国产业国际竞争力的提升。

  鲁建华指出,总体来看,目前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今年以来一直保持增长态势。但面对新情况、新变局,如何进一步提升中国产业的国际竞争力,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建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